Fitz > 飲食 Diet > 外出用饍增肌減脂攻略—茶餐廳篇

外出用饍增肌減脂攻略-茶餐廳篇

「三成訓練、七成飲食」這個法則,相信大家一定有所聽聞,但是作為打工仔的你,莫講話食得清淡,有時就連飯也沒時間食,是否就注定一也肥仔肥妹?唔使驚,小編話你聽,外出飲食全攻略!

外出用饍增肌減脂攻略

茶餐廳篇
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中,茶餐廳一定是鐵膽,價錢既平(其實都唔係好平喇…),速度又快,15-20分鐘就醫飽肚,不過香港人到茶記最愛來一個沙爹牛肉公仔面加杯凍奶茶,喂,想唔肥都好難!所以請大家依照以下條件點食物吧:

1. 謝絕所有「炸」「炒」的食物
逢時有以上兩隻字的食物,如炸豬扒、炒米粉,都是利用大量油份烹煮,所以一定不可以叫!

2. 謝絕醬汁、獻汁
脂肪都會溶入醬汁之中,而且又好餸飯,所以不經不覺便多吃很多油份,忍忍口,不要點咖喱、黑椒汁、粟米汁、白汁等食物。另外,沙律汁含有大量脂肪,所以茶餐廳的沙律並不健康!

3. 只選飯、意粉、通粉或米粉
四個選擇當中以米粉最為清淡,其餘也算不錯,只要不點即食麵、伊麵、河粉、油麵等高油量食物則可!

4. 以蛋、牛、雞、蒸魚為蛋白質來源
在茶餐廳,雖然煎蛋、煎牛扒、煎雞扒亦是較多油,但總算是一個不錯的蛋白質來源,有些茶餐廳更提供蒸魚,這是不二之選啊!

5. 飲品走甜
嚴格一點來說,即使少甜的飲品其含糖量還是較高,所以走甜是最好的!

實戰應用

公仔面

建議選擇:

雪菜肉絲米、煎豬扒米


中式飯

建議選擇:

滑蛋蝦仁飯/芙蓉蛋飯/海鮮粒芙蓉蛋飯(其實都多油….)、西芹雞柳飯 (走獻汁)


粉面

建議選擇:

沒有選擇,因為所有酸辣湯底都很多油份!


炒粉面飯

建議選擇:

一概不選!


西式飯

建議選擇:

黑椒牛扒意粉(走黑椒汁)、燒汁雞扒飯(走燒汁、退掉雞皮)

原文載於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訓練新點子] 一個球就能讓你汗流浹背
蛋黃越深色越有營養?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