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山藝讀本] 一級山藝證書課程 (2018年1月)

近年香港掀起了行山熱潮,每逢秋冬,各大山頭聚滿熱愛郊野的朋友,不過當大家走過了熱門地點,想進一步探索山野的時候,意外亦隨之增加。要安全及有系統去認識山野,就要學習山藝 (Mountain Craft)。

「山藝」,就是指在大自然的的生活技巧,亦即是山野間的衣、食、住、行,小至服飾裝備穿戴,大至遇難求救都包含在內。具體而言,山藝大致包括了遠足、露營、夜行、繩結及繩索運用、生火、裝備、野外露宿等知識和訓練。

山藝讀本》作者 何偉明「明哥」,今個冬天再次開辦「一級山藝課程」,為各位喜愛山野的朋友,提供一個充實自己的好機會,甚至開展你的山藝訓練旅程。

*有興趣人士可繼續報讀二級等課程,晉升為山藝教練

山藝讀本「一級山藝證書」課程資料

課程內容

  • 安全行山意識,郊野的環保意識、閱讀地圖、定位的基本知識;
  • 裝備介紹、行山技巧、領航知識、旅程策劃等
理論課 實習課
日期 2018
8/1, 22/1
(星期一)
2018
14/1, 28/1
(星期日)
時間 7-10pm 9am-3pm
(視乎情況而定)
地點 油麻地加士居道8號
香港女童軍總會
荃錦坳 14/1
鳳園、沙螺洞 28/1

** 立即登記 **

課程費用

$500 (已包括教練費、助教費、講義費,地圖及指南針等裝備可免費借用)。請於登記後3個工作天內,將款項存入以下戶口:

銀行:中國銀行 Bank of China
戶口名稱:Hong Kong Fitness Therapy Association Limited
戶口號碼:012-791-1-024309-4

入數後,請將過數紀錄及連同登記姓名,Whatsapp 至 5608-8618電郵到 [email protected],確認存款後將有專人回覆。

報名須知

  • 年滿12歲 (未成年之人士必需得到家長/監護人同意及簽署)
  • 證書: 完成課程可申領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的「一級山藝證書」,費用為$40 (每張計,由總會收取)
  • 參加者必須出席所有課程,才可獲簽發「一級山藝證書」
  • 報名連結:https://goo.gl/YqUEzJ
  • 查詢: 5608-8618 (電話或Whatsapp)

教練 何偉明

《山藝讀本》作者,二級山藝教練、康樂緣繩下降教練、遠足導師、一級繩索技術教練
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 2016/17年度 Thanks Coach Award (山藝) 得主

** 立即登記 **

合辦單位: 香港健體治療協會 Hong Kong Fitness Therapy AssociationFitz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山藝讀本] 新書分享會 不留痕的行山哲學
山藝 就是大自然的生活技巧
《山藝讀本》作者何偉明:行山上癮猶如吸毒
[跟住明哥去行山] 大埔鳳園沙羅洞輕鬆遊
Fitz Hiking 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