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挑戰「原條衛奕信徑」.雷利衛徑長征2021全新比賽模式!

對跑山愛好者而言,相信「雷利衛徑長征」這六個字一點都不陌生。「雷利衛徑長征」這個跑山比賽以衛奕信徑為主線,路線貫穿香港島、九龍和新界三區。完整的賽程長度約為 78 公里,總攀升超過 3000 米,是跑手翻山越嶺,挑戰自我極限的好機會。

2021 這特別的一年,「雷利衛徑長征」主辦方改變了賽事形式,為他們第 22 屆賽事增添不一樣的色彩。參賽者不僅要適應全新比賽模式,更將挑戰「原條衛奕信徑」。讓我們看看「雷利衛徑長征」今年出現了甚麼不一樣的變化吧!

2021 雷利衛徑長征全新比賽模式

受疫情影響,不少越野跑步比賽都以虛擬賽模式 (virtual race) 進行,讓喜愛越野跑的人士參加。一般而言,這種虛擬賽事都沒有指定的參賽日期及起跑時間,跑手只需在比賽舉行期間 (約一個月內) 自行完成賽事即可。

而今年,雷利衛徑長征虛擬賽則在10月4至31日期間舉行。

一次報名,多次嘗試!

「雷利衛徑長征」今年開啟全新比賽模式 ──「一次報名,多次嘗試」。虛擬賽舉辦期間,參加者可以無限次挑戰所登記的賽程,而大會將以最佳完成時間計算個人排名。

原條衛奕信徑

為方便起跑,以往「雷利衛徑長征」大多從大潭郊野公園出發。但今年部分項目的起點改以赤柱峽道為起點 (衛奕信徑起點紀念碑),讓今屆賽事別具意義。如果你在那裡起跑,不妨與衛奕信徑起點紀念碑「打卡」留念吧!

全條咁長分開跑 (~78公里分段)

「雷利衛徑長征」今年特地新增了兩個虛擬賽限定項目。

其中「全條咁長分開跑」,主辦方史無前例地將原本整個衛奕信徑比賽路程分開為四段 (A—D段)。在此項目中,跑手可以自由選擇在比賽期間的任何時間來完成 4 個分段,總時間以各分段最佳完成時間的總和計算。(此項目不設排名及獎項)

快多1秒都再跑 (15公里)

另一個新增項目為「快多1秒都再跑」,是整個比賽中最短的路線。比賽起點為油塘,終點則在沙田坳,非常適合山賽新手小試牛刀,亦適合短途快腳刷新紀錄。

2021「雷利衛徑長征」報名: https://bit.ly/3obTwB0

雷利衛徑長征 x TRAILME

越野跑虛擬賽計時方法

大部分虛擬跑賽都會讓參賽者以運動手錶或手機記錄跑步過程,途中甚至需要拍照認證,但「雷利衛徑長征」主辦方則選擇與 TRAILME 合作,讓跑手在虛擬賽中更方便地記錄時間及行蹤。

TRAILME 是一個手機應用程式,它不僅提供實時定位,還能即時更新排行榜。跑手的家人和朋友亦可以下載此應用程式,並透過創建一個帳戶來支持跑手。

由於大會要求跑手必須使用 TRAILME 記錄比賽時間,因此比賽期間,跑手需開啟藍芽、移動數據及GPS 全球定位服務,以確保 TRAILME 全程運作直至到達終點。

2021限定特別活動

今年「雷利衛徑長征」主辦方為一眾跑友籌辦了不少特別活動! 讓大家即使在虛擬賽中,亦可以與其他跑友「開心上山跑」!

【綠惜地球 x 黃俊橋(黃浩輝)】綠惜約跑

「雷利衛徑長征」主辦方、綠惜地球以及黃俊橋 (黃浩輝) 將在10月10日舉辦「綠惜約跑」。屆時,參加者可以向橋 Sir 學習行山、跑山技巧,並了解如何裝備自己去完成一個長途山賽。另外,綠惜地球亦會與大家分享下「山徑保育」和「山野無痕」的重要性。

打氣站!

今年「雷利衛徑長征」主辦方選擇以「與別不同」的方式為一眾跑手打氣加油。

他們將在10月16 -17日開放「打氣站」,為78公里、50公里以及28公里賽事的參加者提供包括飲品、少量零食和行李寄存 (Bag Drop) 安排。

報名

以上兩個特別活動名額都有限,如欲參加,大家要儘快報名!

>

特別活動詳情/報名: https://bit.ly/3zNSE7E

2021「雷利衛徑長征」報名截止日期為10月28日,如有興趣,立即報名: https://bit.ly/3obTw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