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救世軍黑夜定向] 帶頭Light Up 引領青年走出黑暗

「救世軍黑夜定向」於上週六 (2017年10月21日) 圓滿舉行,超過850名參加者齊集灣仔港灣道花園出席起步禮,為救世軍的有特殊學習需要青年就業服務籌得善款超過80萬元。

「救世軍定向」是一項慈善城市定向比賽,踏入第十五年,秉承去年活動特色,設有四個體驗站,讓參加者代入有特殊需要青年的日常生活,了解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上所面對的困難。一般人因不理解讀寫障礙、言語障礙、專注力不足等問題,容易批評和標籤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青年「能力不足」,因此,「黑夜定向」更務要喚起主流社會關注這些被誤解的年青人的需要。

今年活動選址於救世軍服務逾七十載的灣仔區出發,賽區橫跨中環至北角,讓參加者遊走香港繁華和本土的兩面,亦同時關注社會繁榮背後,活於黑暗的一群。

鳴謝

活動得以圓滿舉行,實有賴各企業伙伴、贊助商和支持機構的鼎力支持,除了首席贊助東亞銀行及主要贊助新鴻基地產,亦包括:通城鐘錶有限公司、康恩有限公司、The Overlander、雅景印務文化有限公司及天星小輪。媒體合作伙伴:八方文化、體路及Fitz。技術合作伙伴:香港定向總會和青進野外定向會。

救世軍亦感謝生活易、香港基督少年軍、香港電燈有限公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威信停車場管理(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聖約翰救傷隊的支持。

在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 郭李夢儀女士嗚笛後,一眾參加者向中環至北角的大街小巷出發。
參加隊伍憑藉無字地圖,穿梭中環至北角,在1.5小時內搜尋預設的控制點(Checkpoints)。
患有自閉症、亞氏保加症或是過度活躍症的年青人,專注力會較為散渙,在學習上遇到不少阻礙。在「專注力大考驗」體驗活動中,參加者親身體會到箇中困難。

圖片及撰文:救世軍 The Salvation Army Hong Kong and Macau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