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2018] 陳家豪: 有利創造佳績的好玩賽道

今年7.1「香港回歸紀念日」撞啱星期日,7月2日星期一補假,所以打工仔可以「請一放四」,6月29日星期五請一日假,連放4日!

對跑友來說,這個簡直是出征海外的天大喜訊! 然而,七月份不是北半球的跑季,反而南半球澳洲正值馬拉松季節,南半球最大規模的馬拉松「黃金海岸馬拉松 Gold Coast Marathon」 更於6月30日及7月1日舉行,fit 晒香港人參加!

陳家豪成功PB

剛剛在香港馬拉松打破個人半馬最佳時間的跑手陳家豪,去年亦有帶隊到黃金海岸,他本人參加了10公里賽事,打破了封塵接近9年的PB,更對這條賽道讚不絕口,今年更成為賽事大使,再次到澳洲出戰!

「比賽好多高手參加,所以絕對可以帶動起你嘅成績,而且比賽溫度維持喺10度8度,又充滿陽光,係最適合長跑比賽嘅好天氣!」

「佢嘅賽道雖然未必係世界最平坦,有少少上斜落斜。但係就因為呢少少嘅斜路,反而更容易維持肌肉力量,有利創造好成績!」

家豪去年雖然只參加了10公里賽,但因為他的學生分別在半馬及全馬項目中出戰,對兩項比賽嘅賽道亦相當有研究。

「半馬同全馬嘅賽道,長路去,長路返,彎位絕對唔多,有利大家發揮。」

家豪介紹全馬及半馬賽道時,形容相對平坦而且直路較長

此外,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為澳洲第一個獲得 IAAF (國際田徑聯合會) 金標的賽事,一般跑手的成績獲得香港田總承認,可作為參加香港馬拉松挑戰組的入圍資格。而精英運動員,亦有機會憑這個比賽的成績代表香港。家豪補充:

「上年我就專誠帶我嘅學生黃芷銦,希望可以喺黃金海岸呢場比賽,獲得亞洲錦標賽嘅資格。」

全馬賽道地圖

比賽氣氛無懈可擊

這個南半球最大規模的馬拉松賽事,當然受到熱烈支持。比賽當日,黃金海岸居民都拖男帶女走到街上觀賞比賽,令跑手可在熱烈的氣氛下作賽。

「比賽最大特色就係臨衝線之前幾百米嘅地氈路,兩旁逼滿晒打氣嘅市民,衝線一刻又有大會司儀叫住你嘅名,真係勁 high!」

這就是家豪口中的地氈路,兩旁看台坐滿支持者,為跑手打氣。

而且,有條輕軌鐵路沿著賽道而行,所以家豪當日可乘著鐵路,沿途為隊員打氣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黃金海岸馬拉松比賽日分為兩日。第一天 (6月30日) 是舉行10公里、5.7公里等賽事,第二天 (7月1日) 舉行半馬與全馬。一家大小,或一班好友一起參加不同項目,也可以互相為大家打氣支援。

節目豐富的假期

馬拉松比賽之外,黃金海岸更是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除了擁有世界最長的海灘,可在此欣賞太平洋海景,或游泳滑水。附近亦有多個野生動物園,大小朋友可親親樹熊袋鼠等野生動物。

家豪在比賽之後,專誠停留在當地遊玩,渡過了一個難得的假期。

>

「我當然有去睇下袋鼠同樹熊啦,不過最難忘都係去同海豚暢泳! 亦欣賞過當地著名景點螢火蟲洞,真係嘆為觀止!」

「而且,當地真係有好多好嘢食,海鮮好多種類又新鮮,甚至連酒店嘅早餐都好多樣化。比賽完之後,更加可以放心係咁食啦!」

家豪難得享受一個節目豐富的假期

  • 比賽日期:2018年6月30日—7月1日
  • 組別:
    • 6月30日:10公里、5.7公里Fun Run、4公里兒童賽
    • 7月1日舉行:全馬、半馬

連結: 黃金海岸馬拉松大會網站
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香港區指定旅行社 Travel Point 旅遊點 套票詳情

陳家豪黃金海岸馬拉松訓練班

成功報名黃金海岸馬拉松之香港跑手,不論任何項目,均有機會免費參加由陳家豪主理的賽前訓練班。

下次上課時間為3月24日:

  • 日期:3月24日
  • 地點:大埔運動場
  • 時間:16:30 — 18:15
  • 名額:30人
  • 登記:https://goo.gl/1crdF9
  • 備注:
    • 必須出示黃金海岸馬拉松參賽證明 (自行報名之大會確定號碼或透過旅行社報名單據)
    •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資料提供:
Chan Ka Ho 陳家豪
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
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香港區指定旅行社 Travel Point 旅遊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