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白沙灣遊艇會24小時慈善小艇賽2022,為慈善出力 10月22及23日舉行

邁進第19年,白沙灣遊艇會年度盛事「24小時慈善小艇賽2022」即將以全新夏威夷主題的姿態載譽歸來。

「白沙灣遊艇會24小時慈善小艇賽」,是香港及東南亞區內唯一及賽程最長的24小時耐力水上運動賽事。自2002年首賽起,至今已為選定的慈善機構籌集超過1,230萬港元善款。小艇比賽於週末一連兩天舉行,預計吸引訪客﹑參賽隊伍﹑義工及贊助團體到場為慈善出力。大會場面將以夏威夷風情為佈置主題,訪客甫進場即可浸淫在陽光與海灘的夏日情懷,感受逍遙自在的阿囉哈熱情及渡假氣氛。活動設置嘉年華競賽村,形形式式的商戶一連兩天均設趣味攤位遊戲,絕對是家人及朋友歡渡愉快假日的好去處。

眾多24小時慈善小艇賽賽事選手將於白沙灣遊艇會只是一步之遙的西貢海灣一決高下,各選手需要應付具挑戰性的短途賽事 (約一海里之內)。白沙灣遊艇會全程監察賽事的進行,不論是希望為慈善出力的成人及小朋友﹑或是於假日海域一展英姿的航海愛好者,這場盛事都是不容錯過的。

活動是免費進場,歡迎家庭及三五知己到場遊玩並支持善舉。活動場地範圍內包括入口處將會設置多個捐款箱收集捐獻。一如以往,此項活動的受益慈善機構包括 (排名不分先後): 兒童癌病基金﹑親切﹑勵志協進會﹑航能香港及西貢社區中心,其服務均於疫情期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各界人士如欲捐款,可由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前內登入指定捐款網站,隨緣樂助。

小艇比賽已舉辦多年並進入第19個年頭。受現行的防疫條例所限,在場人士仍需注意相關的防疫措施安排,包括時刻配戴口罩﹑進場及離場時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及持有有效的「疫苗通行證」。

白沙灣遊艇會總經理 Paul Arkwright 先生指出:「近日政府放寬了相關的防疫措施,令整個香港的氣氛都熱熾起來,而遊客及大眾活動也相應增加。本會的24小時慈善小艇賽是一年一度的盛事,我們以此作為帆船運動的重要推動劑。社會上各階層也可以藉此項歷時24小時的航海比賽籌款,以幫助不同的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人士。我們寄望每年都可以於安全及充滿節日氛圍的大前提下舉辦並承傳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一如往年,白沙灣遊艇會感謝各個單位的支持,包括會所會員﹑商戶及贊助商如 Knight Frank﹑St. James’s Place﹑香港鴻安集團﹑Eikowada﹑喜士伯﹑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及 Boncafé。

活動精華

  • 24小時慈善小艇賽
  • 現場音樂表演: Crazy Lemon, Levelling Out, Don’t Panic, The Red Stripes, Jimmy2 Times, Mark Roper and Lou Houghton
  • 普拉提拳擊 (表演示範: Sally G)
  • Yebooo 非洲鼓表演
  • 慈善機構攤位
  • 嘉年華競賽村 (Not Only Olives, Gabe Photography, Winerack等等)
  • 充氣彈床,Penguin Paint Force趣味畫臉

項目 星期六 22/10 星期日 23/10
小艇比賽 下午1時至下午2時 (24小時)
嘉年華競賽村 下午12時 (10月22日) 至翌日下午5時 (10月23日)
現場音樂表演及活動 下午4時至11時 上午9時至下午5時半
賽事成績公佈及頒獎儀式 (不適用) 下午4時

白沙灣遊艇會官方網頁
24小時慈善小艇賽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