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社企推出「BEE自家教練」計劃,助學員守護家人身心健康

疫情為市民健康及家庭關係帶來挑戰,有社企推出「自家教練」計劃,由專業人士提供一系列運動、飲食、休息及溝通課程,最終希望培育500名自家教練,讓他們能夠全方位照顧家人身心健康,首階段課程將於4月11日開始接受報名,並於4月下旬開課,敬請留意。

這個計劃名為「BEE自家教練」,由「全城街馬」推廣,由專業導師及名人主持多個網上工作坊,向大眾傳授健康心得。

人人都可身心健康

「BEE自家教練」旨在由家庭出發,透過一系列課程,在每個家庭中培訓一位成員作為自家教練,負責以專業知識規劃家庭健康,同時達致以家為本,跨代共融。

自家教練培訓班為期6個月,每位學員將接受21.5小時培訓,以網上工作坊形式,學習運動、飲食、休息和溝通四大範疇的知識,並嘗試將之實踐在生活中。此外,參與課程前後,「全城街馬」都會為學員安排多於一次詳細體檢,讓學員了解健康生活模式對身體的幫助。

「全城街馬」希望透過計劃幫助弱勢社群,以及因忙於維持生計而疏於注意健康的市民,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因此,組織尤其鼓勵職業司機、建造業人士、特殊需要人士及低收入家庭參加是次課程,讓他們有系統地掌握健康知識,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同時促進家庭和睦。

是次課程由社創基金、周大福慈善基金贊助,並由 RunOurCity 全城街馬主辦,合作機構包括家福會、香港浸會醫院、佛教筏可紀念中學、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葵青康健中心等,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造訪「BEE自家教練」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