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香港礦山挑戰賽2018] 曾小強: 從競賽中認識香港歷史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香港歷史重要一部分。」曾小強

「我在馬鞍山跑山時,看到滿佈碎石的斜坡。好奇一問下,才知這裡以前是礦場,更有過萬名礦工及其家屬居住的礦村。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香港歷史重要一部分。」人稱「越野跑山王」曾小強 Stone 熱愛在山林穿梭,馬鞍山的險峻山勢、開揚景觀、礦場歷史,更令他心醉。

Stone 表示,香港人認識香港歷史是非常重要,不單要了解這個地方,更要去發掘及保育歷史。以馬鞍山鐵礦場歷史為例,當中連繫着過萬名礦工及家人的情感,若不去保育這段珍貴歷史,馬鞍山礦場、礦村的人、事、情都會消失,令下一代會對香港認識減少。因此,他將會與小孩參加「香港礦山挑戰賽」,跑過昔日礦工工作的礦場、村民生活的礦村,從競賽中認識和體驗70年前的生活,令歷史文化保育都得以傳承。

「平常參加跑步比賽,我和一班跑手完成賽事後就會解散,大家只享受當中的競爭。但『香港礦山挑戰賽』除了講求時間排名,亦要動腦筋完成一個又一個礦場歷史及保育任務。無論是一個專業運動員,還是競賽體驗者,參加『香港礦山挑戰賽』都能認識香港歷史及明白保育的重要,為大家帶來別具意義的得着。」

香港礦山挑戰賽2018

全港唯一實景礦場主題競賽,有全新賽道,競走馬鞍山各個鐵礦場遺址,將會更刺激,更好玩!

比賽路線圍繞昔日馬鞍山鐵礦場遺址、礦村及昂平高原一帶舉行,當中加入團體挑戰關卡,讓參加者認識馬鞍山獨特的歷史文化,親身為保育出一分力。賽事所籌得的款項將會將用於支持礦村文化保育及活化工程,並推動社區教育工作。

日期 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費用 $450/人,每組2-4人
報名
http://bit.ly/2j6r98g

比賽適合一家大細,三五知己,3個組別,總有一組啱你玩。

組別
挑戰賽:15歲或以上,約15公里
公開賽:12歲或以上,約10公里
體驗賽:6歲或以上,約6.8公里

查詢
電話:3421-1436 / 5740-7471 (Whatsapp)
電郵:[email protected]

快啲搵埋朋友組隊參賽,藉參加野外活動,成為礦山保育傳承者,為慈善出力!

香港礦山挑戰賽 Facebook 專頁
香港礦山挑戰賽 大會網站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