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黃道益活絡油香港街馬2019] 1月13日起步 宜食宜玩宜跑

每年跑季,九龍東都有一項嘉年華會式的長跑比賽,令跑手們熱切期待。大家在這一天,齊齊走入鬧市,跑步去、玩樂去,吃盡美食! 2019年1月13日,「街馬通勝」擇日,,宜「玩.食跑」! 宜一齊玩一齊食一齊跑! 宜做善事! 宜籌款! 宜全城開跑!

通勝,寓意祝福香港及香港人,大家通通勝利。只要起跑,便能「通勝」。跑步本身就是「通勝」,令你身心強健! 隨時隨地,想.就跑! FREE TO RUN!「黃道益活絡油香港街馬2019」也特別呈獻「通勝」這個別具香港特色中國文化傳統,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跑手,號召國際跑手齊來街馬! 全城開跑! 祝福大家通通勝利!

為配合今年主題,全城街馬特設以下賽事:

8公里: 寓意「百發百中」,只要你敢跑,已經贏了自己! 賽道及賽程適合任何跑手,務求大家都可以參與及跑得開心!

半馬: 在市中心食玩跑! 你將會跑盡大小住宅、工廈同商業區,讓你享受真正街跑樂趣!

冠名贊助 黃道益活絡油

「黃道益活絡油」與「全城街馬」慈善助人的宗旨不謀而合,今次希望透過「香港街馬2019」幫助更多跑手及青少年 。

今次街馬的起點及終點位置,「黃道益活絡油」均會設置加油站,為跑手舒筋活絡之餘兼打氣,發揚「想。就跑」精神,共同為健康香港出一分力!

「黃道益活絡油」始於1968年,由註冊中醫師黃道益先生研發,藉以幫助市民脫離筋骨痠痛,跌打扭傷之苦。黃道益先生贈醫施藥,兼教授大眾自助護理法,強調:「不通則痛,通則不痛。」

黃氏家族五十年來不忘初心,秉承黃道益先生無私奉獻、服務大眾的精神,堅持專注旗艦產品製造。展望未來,品牌繼續銳意進取,研發針對各種痛症的良藥,並貫徹”黃道益活絡油”藥到病除的宗旨。

黃道益活絡油全力支持香港街馬2019

贊助 埃塞俄比亞航空

得到「香港旅遊發展局」全力支持,「黃道益活絡油香港街馬2019」將有來自31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外跑手到港參賽,成為真正國際盛事! 而埃塞俄比亞航空 (Ethiopian Airlines),更會贊助各組別冠軍*由香港來回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 (Addis Ababa) 的經濟客位機票,齊齊登上波音787夢幻客機,到非洲長跑強國朝聖。

埃塞俄比亞航空為非洲最大航空公司,亦擁有非洲最年輕機隊,啲資料超過一百多部客貨機,包括最新型號波音787及空中巴士A350,現為 SKYTRAX 四星級航空公司,所有「街馬2019」冠軍人馬,除可登上客機到埃塞俄比亞朝聖,更可參加11月舉行的 Great Ethiopian Run,與非洲選手同場競技。過去曾參加過這項賽事的香港跑手,包括梁祖堯及DJ Donald。

宜食・農曆新年意頭美食

所謂「民以食為天」,不少海外馬拉松,如大阪,東京馬拉松會把美食元素注入馬拉松當中。由於農曆新年臨近,活動沿途將提供不同的過新年意頭食品及中西特色美食,包括:一口鮑魚(鮑撈起)、魚子醬(年年有餘)、巴馬火腿(橫財就手)等等,讓跑手盡情享受「食・玩・跑」樂趣。

宜玩・享受嘉年華式跑步樂趣

跑步活動沿路精彩表演及打氣區為一眾跑手打打氣,讓跑手開開心心過新年!而2019年的「最玩嘢扮相大獎」個人組冠軍的跑手,更可贏取雙人來回日本東京經濟艙機票及日本東北風土馬拉松參賽名額2個,務求鼓勵跑手一起扮鬼扮馬炮製「食・玩・跑」的最玩嘢街馬!此外,黃道益活絡油有限公司為今年香港街馬冠名贊助,將會於補給站及終點為跑手消痠解痛,令跑手更享受跑步樂趣。

宜跑・細味集體回憶

今年首次設立8km 賽事,距離相對輕鬆,可令更多跑手一齊參與,盡情享受於鬧市中的跑步嘉年華。跑手可以踏足平日無法用雙腳感受的觀塘繞道,跑遊九龍麵粉廠,及路經著名電影《志明與春嬌》的拍攝場地 — 位於偉業街的「志明橋」。

按圖放大

而半馬賽事今年則改為單程往土瓜灣,跑手除了可以踏足平日無法用雙腳感受的觀塘繞道之外,今年大會改為單程跑過啟德隧道通往土瓜灣,對跑手來說比以往更暢通舒適。另外,半馬賽事首次以土瓜灣牛棚藝術村附近的煤氣鼓作終點,為區內碩果僅存的地標,讓跑手見識香港人集體回憶的一部份。

按圖放大

全城跑手,1月13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