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活動及比賽 Events and Races > [HKSG Twin City Ultra] 疫情下的新港大挑戰

自從新冠肺炎在今年初爆發,社會經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因為限聚令的關係,本來在本港和全球如雨後春筍發展的比賽不見了,各種 fun run 和體育活動也幾近絕跡。跑友們不單無法醫腳痕,而且困在家中,每日被反覆的疫情數字煎熬。每日望穿秋水,希望實體比賽早日來臨,或出國參加各種大型比賽。但當各國疫情嚴峻,連 UTMB 也要取消,看來各位的卑微願望仍然遙不可及。

虛擬賽就這樣誕生了。實體賽事不能舉行的空位,就有虛擬賽或各種實體賽事的虛擬版來彌補各位跑友的空虛。甚至坊間有人成功挑戰超級三項鐵人虛擬賽事,一人之力完成了游泳距離、單車爬升和跑步爬升均8848米的非人挑戰。就這樣,在疫情緩和之後,跑友們又忙著上山上路了。雖然沒有啦啦隊打氣和各種氣氛,但總算能有個心理安慰 (除了倫敦虛擬馬和首屆香港鹿拉松,港九新界都有打氣站和參賽者)。

香港和新加坡兩地政府早前計劃了旅遊氣泡政策。原本毫無以外,兩地居民可以免進行觀光。雖然不及港人對「返鄉下」般熱誠 (這方面去 Donki 就略知一二),但也可一解旅遊癮。

其實,新港兩地也有不少淵源。兩地都是在五六十年代發跡、文化相差,也是亞洲國際都會。相信不少跑友有參加過新加坡的 Osim Sundown 馬拉松吧。或者去新加坡大牌檔,在與香港街市熟食中心相若的環境品嚐各種南洋美食也是一番味道。

事與願違,香港新一輪疫情又爆發,確診人數激增,氣泡亦急煞停了。看來出外旅行仍然可望而不可及。

那就不如化悲憤為里數吧? TGR 正舉行新一輪虛擬跑大挑戰。12月12至31日,新港決鬥,兩地的 GreenRace fans 將會龍爭虎鬥,爭奪最多總里數!

真的好很鍾意香港的你,快點代表香港參加新港雙城大挑戰,個人參加或者找個朋友一起也可以。代表你的所在地鬥多里數,然後領取 #T8run 鴨嘴帽同精美完成T恤衫吧!

路線方面有大欖逆時針和城門順時針兩個選擇:

大欖逆時針: https://my.runnerreg.com/strava-hksg-ultra-tai-lam
城門順時針: https://my.runnerreg.com/strava-hksg-ultra-shing-mun

HKSG Twin City Ultra Challenge

詳情: https://my.runnerreg.com/hksg-ultra-overview
報名: https://runnerreg.com/portal/registration/hksg-ul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