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越野跑鞋] Salomon S-Lab Ultra 新舊2代大比拼
圖: 如第一代 S-Lab Sense Ultra 係 GTR (右);新一代的 S-Lab Ultra 應該係 Range Rover

承上一代,小弟著過第一代的 S-Lab Sense Ultra 後,就好似中里毅揸GTR一樣。2018年頭,第2代 S-Lab Sense Ultra (改名為S-Lab Ultra) 正式推出。而 S-Lab Ultra,帶來3大新升級功能,為長距離跑手帶來更穩定,更舒適的支援 ,有如揸 Range Rover 一樣舒適。

圖: 新一代的 S-Lab Ultra 是以2017年 UTWT 冠軍 François D’haene 來設計

保留上一代優點~ Energy CELL+ and Premium Wet Traction Contragrip

新一代的 S-Lab Ultra 是以2017年 UTWT 冠軍 François D’haene 來設計,除了保留上一 Energy Cell+緩震系統 及 Premium Wet Traction Contragrip 防滑橡膠的優勢外。

在緩震度,穩定性及保護性帶來三大升級,打造了一對特別針對長距離而設計的越野跑鞋。

圖: 新一代的 S-Lab Ultra保留了上一代的 Energy Cell+ 緩震系統 及 Premium Wet Traction Contragrip 防滑橡膠鞋底

S-Lab Ultra 三大升級

升級1 ~ Energy Save

新一代 S-Lab Ultra 除保留上一代的緩震系統 EnergyCell+ 外,再在前掌部分加入 EnergySave,令跑手更持久,慳力,在長途比賽後段,仍能保持出色。

升級2 ~ Side Wing 貼合技術

新設計 Side Wing 旁邊新加設4塊側翼,令跑動時更貼腳,大大增加穩定性。特別在長距離比賽後段,能減少因體力下降及精神不集中時,容易出現拗柴的機會。

升級3 ~ 對應不同碼數加大支援

新一代 S-Lab Ultra 會因應不同碼數,調整鞋身高度,中底厚度以應付不同跑手既需要。

圖: 剛剛上星期六的Translantau測試S-Lab Ultra

用後感

在剛剛完賽的 Translantau 正好測 試S-Lab Ultra 的表現,在50公里的比賽中,S-Lab Ultra 的緩震表現實在出色,俾到足夠的 Support 跑手舒緩雙腿壓力。另外,在應付一啲幾崎嶇既技術性路段,例如:老虎頭後的落山路段,S-Lab Ultra 的穩定性及保護性正好大派用場,可以好放心飛落山。

圖: S-Lab Ultra應付一D崎嶇既技術性路段真心出色。

個人感覺評分

S-Lab Ultra 在緩震度,穩定性及保護性毫無疑問比上一代更加出色,特別針對長距離比賽,相信小弟都會選擇S-Lab Ultra。而正正因為緩震度及保護性的提升,新一代在重量上亦無可避免地提高,所以在靈活性及轉向反應方面,小弟就覺得上一代的較為出色。如 50km 或以下的短途賽,我可能會揀番 S-Lab Sense Ultra。但50km或100km以上的長距離比賽,S-Lab Ultra 就絕對是不二之選。

全球限量的 Limited Edition

圖: Salomon 更為 François D’haene 打造了全球限量的 S-Lab Ultra Limited Edition.

而早前 26/2,Salomon 為François D’haene 打造了全球限量171對的 S-Lab Ultra Limited Edition,承惠200英磅。如果大家呢一刻覺得貴又好,好抵又好,同山友爭論緊買唔買都好?

我想同大家講慳D啦,算吧啦………因為已經秒速賣晒啦!

P.S. 我知道香港有條友姓J既,買到2對,大家可以考慮下「老笠」佢!

Fitz 原文連結:https://fitz.hk/?p=8890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大脾罅救星] 從未如此舒適的短褲仔
[越野跑鞋的GTR] Salomon S-Lab Sense Ultra
[潮流興玩帽] 識襯一定係襯「佢」 (Bike Cap)
[有毒慎入] 識玩,一定要帶女友去玩呢個 (前篇)
[怯~你就輸了!] 一對踏上大賽頒獎台的地球人
壞人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