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跑鞋實試] Hoka OneOne Tracer2

筆者今篇評測的跑鞋型號,是 Hoka OneOne 路跑鞋型號 Tracer2 ,Tracer 在 Hoka OneOne 家族裡定位是屬於速度系列。

筆者早於6月尾收到跑鞋,兩個多月來進行多番測試,其中有三課較為有指標性,故分享實測過程給各位讀者參考。

Tracer2 鞋面一覽
雖說是速度型號,但後跟仍然有22mm


鞋面靈活度相當高
鞋底結構一覧,白色是中底緩震物料,加上黑色的高效防磨橡膠

評測

第一課為7月4日晚上,是次為首次穿著,於觀塘海濱跑往郵輪碼頭折返,全程7公里,以七分速配速完成。

當晚天氣悶熱,鞋身透氣度仍然處於不俗水平;緩震度方面,雖然稱為速度型號,中底厚度是Hoka 家族之中最薄,但仍然感受到其高效的緩震性能,而且回彈力感覺比第一代強了少許;鞋身重量一貫品牌風格相當輕,依然跟肉眼不成正比例,配合搖籃式鞋底設計及4mm的落差設定,落腳點自然流暢;穩定性方面,鞋面骨架遠比第一代紮實,增添了一份安全感並相對穩定;抓地性能方面,沒什麼太大深刻感受,屬正常。在近50分鐘的正常慢步速跑,整體感覺輕鬆自然。

筆者於觀塘海濱作第一次路跑測試
Tracer2 衝圈速度測試
筆者於7月尾一課測試Tracer2 高速跑性能

另外一課是7月13日晚上,於斧山道運動場衝圈,考驗其速度性能,反複以1分10秒至15秒測試四百米。於速度演繹上,本人感覺 Tracer2 比另外一些品牌標榜的速度訓練鞋難於發揮,始終 Hoka OneOne 仍然傾重於緩震系統上,有別其他品牌追求速度近乎把緩震捨棄的設計;Tracer2 在這配速上,靈活性及抓地力仍稱得上出色,穩定性尚算合格,唯獨提速比較困難。

最後想分享是7月尾一課,以3分30秒至3分45秒共四次測試1公里跑鞋性能。於這個配速上,Tracer2 在各方面算得上是稱職,美中不足可能是鞋底資訊接收略厭不夠清,有別傳統速度跑鞋那種每一步的實在感,但腳底傳來的控訴也是差天共地。

4分速内Tracer2 依然勝任,但跟傳統速度訓練鞋感覺截然不同,腳下多了一種舒適感覺

總評

兩個多月來差不多近十次的測試,在眾多跑鞋之中 Tracer2 給筆者的印象非常深刻,有別傳統速度訓練鞋那種輕狂,反之是那一種内儉;若說是速度訓練型號,筆者會說是超馬型號會更合適,具備超馬比賽鞋的優點,集輕量、穩定及緩震於一身的跑鞋市場上確實不多;筆者推薦磅重人仕作全馬比賽鞋,及有意進軍超馬跑者尤其合適,9月尾在 Action X 及Escapade Sports 首先上架,不妨試穿體驗腳感~

運動壹指禪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越野跑訓練鞋] 實測 Salomon Sense Pro Max
[越野跑鞋] 評測 Hoka Speedgoat 2
Saucony 跑鞋分類大檢閱
新手揀跑鞋我推薦先做Foot ID
官塘朝偉@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