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跑鞋評測] 肆意跳飛 Brooks Ricochet

筆者上篇介紹過 Levitate2,今篇就介紹其姊妹型號 Ricochet,首先介紹其基本設定:

鞋面: Fit Knit 編織技術
緩震: 中底上層 DNA AMP 技術,中底下層 BioMoGo DNA 技術
重量: 男裝 US9 289g/女装 260g
前後落差: 8mm

筆者檢視 Ricochet

驟眼一看,Ricochet 跟 Levitate2 好像並無分別,可能是鞋面同樣採用編織布料緣故,但筆者拿上手檢視後,發現不同之處多不勝數。

首先是鞋底外底,Ricochet 後腳掌位置改為馬蹄形設定,這設計有助於落地時需要講求穩定的用家。

Ricochet (上) / Levitate2 (下)

另一個明顯不同之處是中底緩震技術,Ricochet 只用上了上半層 DNA AMP 技術,下層用上傳統 BioMoGo DNA 技術,這是針對講究緩震與回彈力兼備的跑者而設計。

Ricochet (上) / Levitate2 (下)

最後是綁帶設定,Ricochet 也與 Levitate2 有輕微分別,綁帶設定是一門非常複雜的學問,筆者長話短說,Ricochet 適合腳面較濶的跑者,著地一刻能夠提高穩定性。

Ricochet (左) / Levitate2 (右)

筆者經過一番測試,大致功能性跟 Levitate2 一樣,是一對訓練鞋上佳之選,若喜歡回彈感覺,可選擇 Levitate2,而較注重緩震感覺及穩定性,可考慮 Ricochet。

筆者於跑步機測試
濕地抓地性能不俗
運動場測試

運動壹指禪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939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越野跑鞋] Salomon Ultra Pro 試後感
[跑鞋實測] Hoka One One 緩震跑鞋 Clifton 5
[試玩報告] ONE PIECE Summer Park
[越野跑鞋] 實測 Brooks Caldera2
官塘朝偉@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