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Saucony 跑鞋分類大檢閱

Saucony 這百年品牌自從年多前引入香港後,漸漸受本地跑友熟悉,在運動場上亦經常看見 Saucony 跑鞋蹤影;筆者記得多年前第一對 Saucony 跑鞋是要託人從外地帶回來,試過後慨嘆為何香港沒有這優秀跑鞋發售,現在街上隨處可買,確是本地跑友之福氣。

筆者去年自10月開始,一連測試五款 Saucony 最新不同類型跑鞋型號,特意在此分享一下,希望幫助大家在挑選跑鞋上會有幫助。

先介紹這五款最新 Saucony 跑鞋的特質,同樣是採自家最新 EVERUN 緩震技術,物料比傳統 EVA 膠高出3倍的穩定性能及反應力,除了對中前掌的承托更佳,亦能有效吸收衝擊力的同時為跑手提供83%力量回饋。



【Kinvara 7】
在五款 Saucony 跑鞋之中,筆者細心檢視五款跑鞋後,想也沒想就首先測試這款,由於 Kinvara 7 定位是速度訓練鞋及比賽鞋,確是筆者那杯茶,測試過的課包括在運動場衝圈及實試高速路跑10K,筆者本人測試過後,覺得整體性合格有餘,189g 的鞋身重量及 4mm 的落差設定,確實有利速度上的發揮。

Kinvara 7
KINVARA 7 的設定跟速度劃上等號

【Triumph ISO2】
貴為全球權威跑者雜誌 Runner’s World 選出的 Best shoes in the world 2016,筆者兩年多前試過第一代,對其舒適感已讚不絕口,今次試過第二代,測試後相信任何跑者穿上後,也不會抗拒並樂於穿著它享受跑步樂趣。

Triumph ISO2
舒適度可以用享受來形容

【Hurricane ISO 2】
專為重磅跑者及特別需要加強雙足保護的跑者而設,是 Saucony 品牌最高緩衝級別型號;筆者測試過跑落斜的緩震能力,結果評定為優異,並推薦給有傷患及復操的跑者練習時穿上。

Hurricane ISO2

緩衝能力毋容置疑


【Ride9】
仔細反覆測試,可以說是 Triumph ISO2 的輕量版,又不至 Kinvara 7 的輕,是一款具多樣性的跑鞋型號,很適合作長課訓練或初階及進階跑者視作為半馬距離以下的比賽鞋。

Ride 9
頗適合長課訓練穿上

【Guide 9】
穿上這型號給筆者一種很紮實的感覺,每跑一步也非常實在,就像一個失婚婦人突然被古天樂愛上一樣,安全感瞬間爆燈;並且令跑姿相當穩定,是穩定性的系列,筆者環顧市面上同類型功能的跑鞋,論個人感覺這Guide9是首選,強烈推薦給訓練全馬的高里數跑者日常穿上,你們會體驗到 Guide 9 帶來的優處。

Guide 9

Guide 9 是高里數跑者良伴


運動壹指禪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新手揀跑鞋我推薦先做Foot ID
官塘朝偉@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