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既是孤家寡女] 三人組歸西遊記—Week 1 初到貴境

三人組歸西遊記 - week 1 初到貴境03很久沒有上網了!雖然帶了LAPTOP同行,但因為住的地方沒有wifi,需要偶爾帶電腦到街上有WIFI的CAFE上網方能成事,在家中只有先把遊記打好,待上網時方能UPLOAD。希望下週開始西班牙文的課,聲稱有WIFI的學校,能讓我更方便地上網吧。 (雖然,下週是我”死亡之週”,課程超緊迫,恐怕也沒甚麼時間上網了)

完成了於4月11日寫的INTRO,也要開始時光倒流,和大家說一下自我由3月31日出發後,所發生的事了….

4月1日 平安歸西
3月31日晚上的飛機。同伴的送機陣容實在太勁,令我突然相形見拙…而令人震撼的是,和朋友只是一句戲言稱:「要攞隻燒鵝上機」,豈料,朋友母親居然當真,還生怕我們在機場買不到燒鵝,已預先弄了一隻乳鴿予我們上機享用….嗚,母愛實在太偉大,人地果個 (:P) 也慶幸自己沾了點光可以有機會吃到美味的鹵水乳鴿。除了乳鴿,還吃足四餐飛機餐,實在覺得自己太似豬…三人組歸西遊記-week-1-初到貴境01於當地時間清晨五時多抵達杜拜,要等七點多的飛機;令人吃驚的是,清晨五時多的杜拜機場,居然人頭湧湧,店舖都全開了門。在希斯路機場訓覺多過食飯的我,實在感到非常神奇 – 比香港的七仔還要厲害!

終於,下午兩時多到了馬德里;遇上了一個香港女生,她的朋友是地頭蟲,幫忙問了轉去renfe atocha 火車站的方法 – 原來renfe也有市內線,不用坐metro

在atocha 等了一會,上車出發往sevilla. 時值santa semana 的首天,晚上十時多在department 放下行裝,以為可以看一下巡遊,豈料出去轉了十萬九千個圈怎也碰不到…嗯,算了,還是早點睡,明天再戰…

4月2日 在復活節巡遊中開展上課生活
第一天上課;首先,學校比想像中遠一點,而自己的程度也實在太差勁,上完上午Adela 的課,感覺超沮喪。

為了慰藉一下受傷的弱小心靈,大家決定上完課後去逛一下街;但再一次受到沉重的打擊 – 因為實在太貴;那一條條漂亮的feria dress,動軋要二、三百歐羅,甚至要六七百….嘩!至少都要二千港元!實在買不起。

但神奇的事就在此發生了。因為當我們中午找超市時,偶爾在住所附近看到一家charity shop才到很便宜的二手舞裙,才34歐羅…Lucky!!

每天要過河去Triana 上課,從Puente de Isabel II 過了河就有一個街市。沒有如Barcelona Las Ramblas上的大,但五臓俱全了 (比Lonely Planet上介紹的Feria Street的街市要好得多),西班牙的街市和香港的相若,也是賣菜、賣魚、賣牛肉、賣豬肉…一檔檔的分開。只是賣菜的一般也賣水果,也多了一些專賣火腿和芝士的檔;街市內也有餐廳,除了小餐館,這個市場居然也有蠔吧….本來在小餐館吧早餐時還覺得有一點像去到天馬苑街市的感覺,頓時消失了…(街市的士多啤梨很便宜,才兩塊歐羅一大袋,而且很好吃,美味!!)

超市也令人逛得很高興;火腿才一歐羅一包 (雖然不是jamon iberico),也不錯吃的。Jamon iberico比香港的要便宜一半吧。有盒裝的sangria,久違了,才一歐羅,還比香港international 那一瓶的要好喝多了..還有gazpacho…鳴~ 推介了朋友吃美味點心torta de aceite,她直嚷好吃,要買回香港送人…還有,在香港很難找到的pedro ximenez sherry,還不到七歐元…在這兒飲死算了。

回家休息一會,黃昏再出發往triana 上課。因為是在聖週 (Santa Semana),難免遇上一些巡遊 – 在Sevilla,各大教堂的兄弟會都會於聖週期間「晒馬」,召集信眾笠住象徵自己個教堂的雪糕筒上街;在市中心一帶看到有巡遊,還冗自慶幸這個教堂人丁較單薄,但欲過橋時,卻看到一條超長龍的巡遊.!!! 結果,要繞幾個大圈才能成功抵達學校…好在早了出門,只遲了一點點。這課的Belen Maya是位很好的老師,與我的Style 很配合,我很喜歡上她的課。

三人組歸西遊記 - week 1 初到貴境02後來才發現,週一至週三的巡遊還只是「小兒科」,重頭戲在週四深夜 (週五凌晨) 才開始…吁!! 但我週一看到的那一條,已好像有過千人了 (一條長街都是站滿雪糕筒,看不到盡頭),重頭戲時,據聞最大的兩家教堂,會作個超過12小時的巡遊!! 真的沒想過,這些巡遊會比遊行更鼎盛!

大家或許會奇怪,為甚麼我下午不上課,偏偏要選在黃昏,然後中間又要走一大輪回家休息?因為西班牙人會有午休時間,大約是每天下午2:30 – 5:30,會吃一個長長的午餐,然後小睡片刻。此時,大部份店都關門,學校也沒課 (只有少數語言學校會有,就如我第三週開始會上的那家);上午約10:00 – 2:00pm 的課完了,就要待到約6:00 – 9:00pm才開始有課,而且一般同一時段內一家學校只會有一班適合自己程度的課可選,於是就成了此局面了….順帶一提,大家往西班牙旅遊也得要調節一下吃飯時間,因為西班牙人一般是在2-5pm吃午餐,而晚餐一般是8:00pm後,而中間只會有些吃Tapas的地方開門,而且還是站著吃多。(2時前則是早餐時間) 所以,如果黃昏走得累了想找個地方吃個正式晚餐…恐怕得晚一點。不過,西班牙也許是在西歐時區幾乎最西的地方,加上夏令時間,日落時間也較晚,四月初也要晚上九時多天才全黑 – 當然,日出也較晚,早上八時還是陰陰暗暗的…但這倒很配合西班牙人的休息時間。(據以前在巴塞隆拿的經驗,我和德國朋友以為在酒吧喝得差不多,兩點打算打道回府時,方發現居然西班牙人是兩時多才開始往酒吧跑…天那,難道真的不用睡嗎?)

今天是來到的第一天,就去餐廳吃個午餐!兩個人吃了幾個Tapas。最喜歡的是吃豬面脥肉Carrilada,煮得很腍,而且西班牙的豬肉味比香港的香多了,味道很好;而以蕃茄和Jamon iberico 製成的凍cream Salmorejo 也不錯,清新之餘帶微酸,也很香滑,這是西班牙新鮮番茄才能作出的味道,用香港的化肥蕃茄,恐怕會很難吃。而棕樹芯 Palmito sobre Salmorejo 則沒有甚麼特別,只是又有Salmorejo令人高興一下。類似焗芝士Calabacin gratinado 也不錯,夠香,只是不太夠喉。

4月3日至4日 巧遇退役球證
第二和第三天上課,開始上軋道,也發現自己其實也不算那麼糟,也就沒那麼沮喪….但還真要努力一下,除了上課時間,也預約了學校的練習室練習,希望好好利用在這兒的時間使自己舞藝更上一層樓吧。

星期二在這兒倒沒甚麼特別的事,只是突然收到香港的工作電郵,要兩天內交稿 – 住所沒有上網,要往外找。以為很容易在網吧下載附件,但原來不行的,幸好學校的職員幫了一把,真好!

花了一晚的時間趕起了稿,第二天把稿件發會香港;汲收了前一天的經驗,還是乖乖的帶了laptop 外出;在一家朱古力店找到wifi – 哈!! 乘機吃個雪糕和喝杯熱朱古力;那chocolate de la taza實在香濃,果然不枉1881年老字號!crema catalonia 的雪糕也夠香滑,好好味也!!!

星期三黃昏上課也遇上了巡遊,而且還是兩隊超多人的!結果,一次又一次運路行,務求令二人能準時上課,有點像在參加amazing race,很累 (別忘了我們每天要上兩小時的課+練習),但很刺激!!

在街市買了一些很小但很鮮甜的蜆,yummy! 另外,買了一些看上去不錯的肥大豆,結果….那外衣吃上來尤如咬蔗….

>

而不能不提的是,在上午上課途中,雖然未有巡遊隊,到遇上了一個已當了25年球證的老伯…不知何故走來糾正我們 “HOLA”的發音,又說自己是球證…香港人,很少會主動和人搭訕,還要是言語不太能溝通的人。但西班牙人倒也樂此不彼的,我倒很喜歡能和這些歐吉桑交流的機會…而且,能遇上傳說中的西甲球證,也實在有點心感慶幸!哈哈!

還有,星期二開始熱水爐沒水了…打電話給租屋中介carmen,口口聲聲稱當天會幫我解決,但結果還要多等一天… Sevilla 的四月晚間仍冷的,我們結果有兩晚都在廚房煲水洗澡…辛苦,但都算有趣的經驗吧…=.=”

原文載於《既是孤家寡女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既是孤家寡女] 我的歸西……班牙之旅
到台灣學flamenco
太公@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