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午間散步—尖沙咀

午間散步-尖沙咀尖沙咀,在地面和地底都佈滿了商店並擠滿了遊客。

若要找綠色的或寧靜的空間,你一定會想起九龍公園了。但九龍公園太聞名了,毋需多作介紹了。反而有一些空間,懸在半空,遊人較少,還可看到海景,是午間散步的好選擇。路線(一)

(1)尖東站K出口沿中間道出梳士巴利道,便會看見 (2)中間道兒童遊樂場的入口。拾級而上,便到達尖沙咀的空中花園。公園內設有不少座椅,可供閒坐休息或吃自攜午飯。

沿路步行可由天橋到達另一公園 – (3)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內有一小食亭,售賣魚旦、燒賣、茶葉蛋、熱飲及各式小食;可以看着海吃個簡單小餐。這邊花園的座位數量較少,但面向星光大道和海傍,景觀較為開揚,是稍事休息的好地方。

如你由辦公室出發到中間道兒童遊樂場已用了十分鐘或以上,還是以公園為目的地,好好享受寧靜時光。若時間充裕,愛看熱鬧,或想運動多一些,可經另一天橋到 (4)星光大道

甫進星光大道便會看見連鎖咖啡店,如尚未吃午餐或咖啡癮起,可在此店補給補給。但要在星光大道跟李小龍合照,或坐上導演椅,相信不容易在興奮的遊客群中找到空檔。當然,你若常來散步,總有一天遊客較少,可以如願以償的。由天橋起步,大約十分鐘的時間,便會行完整段星光大道,可由太空館旁的 (5)尖東站J出口離去。

時間 約25分鐘 (未計午餐時間及出發到起點的時間)
距離 約1.2公里
路線 尖沙咀港鐵站K出口>中間道兒童遊樂場>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星光大道>經大空館到尖沙咀港鐵站J出口
餐飲 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小食亭/連鎖咖啡店/自攜午餐至公園
景觀 空中花園、維港海景
難度 yes
注意 適合在中間道及彌敦道附近工作的人士

路線(二)

噴水池,尖東地標,由於被四週的辦公室包圍,故也就是尖東人口最密集的地帶。因此,更需要在附近找出散步路線,讓人抖抖氣。

(1)噴水池出發,沿麼地道往永安廣場方向走,不久便到達港鐵P2出口,車站出入口隔鄰是 (2)尖沙咀東(麼地道)公共運輸交匯處。巴士站的上蓋建有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但須橫越到車站的另一端才有樓梯上平台。

如前所述,平台花園座位不多,但設有小食亭,且景觀吸引;最宜在此休息或吃簡單午餐。離開平台花園,卻不一定要沿來路走。可經天橋到海旁的 (3)梳士巴利道,然後向星光大道的相反方向去。此時,你會發現遊人數目較星光大道大幅減少,而部分路段更只有簡單圍欄,讓人與海面更靠近。

更意不想的是,尖沙咀海傍仍有一片淨土,可以好好的享受海風,靜靜地慢步。散步不消十分鐘便可到達 (4)帝國中心對開的天橋。再沿着天橋走,便可回到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的噴水池。

尖沙咀其實還有其他的空中花園或寧静空間,如你在尖沙咀工作,可試試尋找。

時間 約25分鐘 (未計午餐時間及出發到起點的時間)
距離 約1.45公里
路線 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麼地道>永安廣場>交通交匯處>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由天橋前往海濱>沿海東行>至帝國中心對開天橋返回麼地道
餐飲 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小食亭/自攜午餐至公園
景觀 空中花園、維港海景
難度 yes
注意 適合在尖東工作的

原文作者: Harriet@TrailWatch徑.香港

更多:
隨行.元朗
[270度九龍全境] 那夜凌晨,我登上了獅子山賞月
[有片] 保護郊野的4小步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