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慢活主義] 身在異地 心繫故鄉

一群孩子出世時由「養父母」看管,後來要回歸「親生父母」了,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有的歡欣迎接,有的發現雙方的價值觀、生活習慣、處事方法等難以協調,導致矛盾漸深,激烈糾紛不斷。

也有的認為與其哭泣、焦慮、擔憂、憤怒、吶喊、對抗,甚至「煮豆燃豆萁」,倒不如花力氣尋找更好的出路,例如「離家出走」,到別的地方去重新開始,或許效果會更好、更有意思! 哈哈 就如辭職或分手一樣……重新適應是困難的,但死守困局更可悲。寶貴的勇氣是應該被善用的,豈能淪為政治的犧牲品呢?

人生短暫,不是應該選擇更適當的生存方式嗎? 其實 世界各地到他鄉過活的人多不勝數,移民或移居沒甚麼大不了吧!

有些東南亞地方,可能是港人的理想移居地:氣候宜人、空氣清新、環境優美、民風純樸、治安良好、政局穩定,多民族容納性強,而且人口密度低、生活指數低、壓力小,醫療水準及教育制度卻達國際級。近年,網上的相關資訊愈來愈多,值得參考!

嘗試慢活 相信更快活:)

原文載於 UBlog 慢活主義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3308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