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特朗普鍛鍊法 Trump’s Workout] 中佬最愛
鍾愛快餐的特朗普

臨近年尾,傳媒機構陸續推選今年「風雲人物」,當中以美國總統特朗普呼聲最高,他開啟了與北韓的談判、發動中美貿易戰,以至退出巴黎條約等,可說創造了新的世界局勢,而在健身圈裏,最近有人提倡「特朗普鍛鍊法」 (Trump’s Workout),更顛覆了大家對健康生活的概念。

特朗普被譽為歷年最不愛做運動的美國總統,與之前的美國總統相比,他上一任的奧巴馬是籃球健將; 再上一任的小布殊,喜愛山地單車,是單車爬山高手; 曾在任期心臟病發的克林頓,雖然經常出入麥當勞,但他也有跑步習慣,當年白宮甚至設有專車為他的晨跑開路。

奧巴馬 (灰衫)
小布殊

至於特朗普,卻多次公開自己反對做運動,而不少人就根據他的論調,創立了一套「特朗普鍛鍊法」。這套「鍛鍊法」一言蔽之,就是「不做運動就不會受傷」的邏輯。

早在2015年,特朗普向傳媒表示:「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因為跑步、行山,而令身體勞損。最後大家都要更換人造關節!」他認為做運動對身體有害。而他在當選後,亦貫徹了他這個論調,如去年六月,在七國集團峰會時,當其他國家領導人要步行700碼 (約700米) 拍攝團體照,但特朗普竟然選擇開高爾夫球車,避開這幾分鐘的路程。

2018年5月,白宮舉行的「運動日」,身為主人家的特朗普只係躱於一角揮動棒球桿

特朗普不做運動的理由,除了「避卻受傷」外,他亦相信「最佳運動就是工作」。他堅持,藉著忙碌的工作,可以令人維持健康的身體云云。

雖然普朗特在上任後所公開的身體檢查報告,絲毫沒有可挑剔之處。但他身高6呎3吋,體重239磅,BMI指數達到29.9,確實已經過重。再加上他喜愛漢堡包、炸雞、薄餅等速食,相信他的身體狀態未必樂觀。

其實明眼人都知道這套「特朗普鍛鍊法」,對達致身體健康無甚幫助,充其量只是「精神勝利法」(又稱阿Q精神),在嘴巴上贏回了一點自尊,但對身體始終有害無益。然而,這種講法,又普遍見於不少中年人士。始終,人是懶惰動物,大多數人寧願花心機去找藉口,也不肯流汗去做運動!

原文刊於《蘋果日報》健康●國際專欄,此為作者更新版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621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售賣過期食物 成千萬大生意
台灣人的戒糖大作戰
日本味噌湯大改良 香港湯水大浪費
[Delboeuf Illusion] 碟越細食得越少?
超級食物超級伏? 奇亞籽篇 Chia Seeds
永誠@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