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校園 Education > [西貢崇真] 環沖繩跑 學會珍惜

剛完成7天6夜的長跑隊境外集訓,心情仍然非常興奮,此程難忘不已!

近年,我校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 (中學部))長跑隊進行恆常練習,在西貢進行不同形式的集訓。一天,主責老師忽發奇想,目標帶領學校學生做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在連續五天內,環繞日本沖繩跑! 同學們興奮至極,亦從不間斷進行長課跑步練習,即使在復活節假期間,亦由尖沙咀跑至藍田訓練,當中學習路跑的技巧和為團隊間建立合適的均速。

回想出發前的擔心,與現實出現了的變數和險阻,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 學生跑錯路要應變;第二天開始陸續出現腳弓痛;有人跑到水樽無水勁攰勁曬勁辛苦;膝蓋痛,紮實後仍一步一痛心;學生水肚不服一邊肚痛一邊跑、跑到想停想停既時候,來一場狂風暴雨 (個下真心跑到喊)……

我的角色是鼓勵及照顧學生,但首先是要先照顧自己!幸好自己有3年全馬經驗,懂得「安全均速跑」,亦略懂運動時的人體力學、認識肌肉的特性和能量系統、一些跑姿上的技巧、營養飲食和能量補給等的運動知識,所以算得上是無損無爛

展望將來,希望學生能透過7天6夜 (第2-6天跑,合共150公里)的訓練,學會珍惜!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珍惜跑步路途上的隊友、珍惜老師和教練的一點一滴的教導、珍惜現在苦練死捱死跑換來的堅強和決心! 這些一切一切,不是一般校隊運動練習或單日行山、長跑比賽可以做到的。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要繼續跑,讓自己和學生享受跑、或者有一天能和學生一同在賽場上一較高下!

撰文: 林Sir

按: 標題為編輯所起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002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西貢崇真] 2019沖繩環島 與夢同行
來一趟畢生難忘的旅行 ─ 沖繩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