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一個人的旅行] 阿曼.馬斯喀特的無人之境

喜歡山的人大概去到每一個地方旅行,也會盡可能找行山的機會。阿曼首都馬斯喀特是一個被群山繚繞的沿海城市,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我從曼谷坐飛機經巴基斯坦卡拉奇到達馬斯喀特,抵達時已經是晚黑,所以什麼風景也看不見。但當我第二日早上走出旅館門口,便看到一座又一座,光禿禿的石山,襯托著超級藍的天,那種美有別於其他地方的山景,更添一份蒼涼。心裏面已經在想到底有沒有路徑可以走到石山的山頂呢,於是便立即上網找資料。

香港的龍脊因其交通方便和景色優美而聞名中外,而馬斯喀特也有一條位於市區的行山徑叫 C38 ,其起點與終點也是位於遊客區 Muttrah港的附近,連坐車也不用。我依照著地圖的指示來到Riyam 公園的入口走到了一片爛地,找到了阿曼旅遊局的告示牌,旁邊有一條破爛不堪的石梯,還有一條充滿銹漬的輸油管一直伸延到山上。其實這些設備是很久以前遺留下來,那時候阿曼的唯一一個發電廠就建在附近,而這條輸油管就把從船上運來的電油輸到發電廠。從這些石級走,不消十分鐘便來到了石山的山腰,回頭一看, Muttrah 港的景色盡收眼簾。一直走下去便走進山谷,放眼望去盡是久經風霜的岩石尖頂,而且整個山谷除了我和朋友以外便空無一人,只聽到風聲和間中在天空盤旋的雀鳥聲,感覺就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一樣,很難想像得到,在半小時前,我還在熙來攘往的 Muttrah 市集買果汁。



沿途經過一個像一片廢墟的村莊的遺址,我很疑惑為什麼以前會有人聚居在這個地方,交通那麼不便,而且山勢陡峭,也沒有水源,住在海邊不是比較好嗎?但當然,很多時候人也沒有選擇的權利,在香港住劏房的也大有人在,難道他們不想擁有一個正常的居所嗎?為了生存,人就是身不由己。

放下了這些胡思亂想返回現實,於這個無人之境面走著走著,才後悔自己沒有帶一對比較好一點的行山鞋來穿。因為地上盡是浮沙碎石,走起路來十分艱難,落山時更是一路跣著走的。於是我便在這個狼狽不堪的情況下,用了兩個小時走完這段短短的行山徑。

我的朋友開玩笑地跟我說,這些石山有什麼好看。但我覺得大自然的美就在於它的多樣化。不管是尼泊爾的雪山,或是香港那青蔥的山巒,每個地方也有不一樣的風景,只要你是喜歡山,置身於其中便會看得見它的美麗,感受到那份安穩,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一個人的旅行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一個人的旅行] 尼泊爾 · ABC 仰望頂峰
[一個人的旅行] 尼泊爾 · ABC 一碗辛辣麵帶來的溫暖
[一個人的旅行] 格魯吉亞.被誤認的國度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