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一個人的旅行] 尼泊爾.山城 Bandipur
山上的小城鎮 Bandipur
山上的小城鎮 Bandipur

到尼泊爾旅遊,遊客通常會以加德滿都或博卡拉這兩個大城市作基地,有些人喜歡看文化古蹟,有些人為了行山。但其實尼泊爾還有很多小城鎮因為交通不方便的關係被遊客忽略。

在尼泊爾中部地區有一個位於山上的小城鎮叫 Bandipur,被喻為活生生的Newar民族博物館,因為這裡保留了很多 Newar 傳統的房子,而且這裡散發著很傭懶的氣氛,大街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露天茶座,令人有種錯覺自己身在歐洲。

喜瑪拉雅山脈
喜瑪拉雅山脈

聽說這裡以前只是一個名不經傳的小村莊,所有的房子也舊得搖搖欲墜,但天氣好的話從這裡可以看到喜瑪拉雅山脈的壯觀景象,所以便有人發起,將這裡包裝成旅遊景點,並把大街的房子也改建成茶座和旅館,並引進滑翔傘等旅遊設施。

滑翔傘
滑翔傘
露天髮型屋
露天髮型屋

但可能這裡地方不大,而且交通不便,所以遊客依舊很少,對於我來說當然是好事。在這裡第一次玩滑翔傘,感覺的確是很爽的,特別是從懸崖邊跳出去的那一刻,感覺自己好像小鳥一樣,忍不住大叫了出來。在這裡時間過得特別慢,有時看看書,聽聽歌,有時跑到山頂看日出日落,喝喝啤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輕輕鬆鬆便可以在過上好幾天。

 

一個人的旅行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美國.波士頓的自由空氣
緬甸.蒲甘.最美的日落
海外毅行者係旅遊好節目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