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背包很亂] 新加坡 夜遊濱海灣花園
光怪陸離的世界-Garden by the Bay
光怪陸離的世界-Garden by the Bay

數年前第一次到新加坡的時候,
濱海灣公園(Garden by the Bay)這個地方才剛剛落成,
連本地居民也不大熟悉的新旅遊景點,我自然沒有特地去參觀;
想不到數年後的今天,
這個填海而來的花園已經成為遊覽新加坡時必到的旅遊景點之一,
結果,我還是慕名而來了。

如果一個地方要進行填海工程,
人們可能很自然就會想到,這個工程的目的應該是建造房屋/商業大廈/公共交流設施等等…
誰會想到,新加坡卻反其道而行,把填海得來的珍貴用地建設了這個人造花園呢?
而Garden by the Bay,就是在新加坡政府希望打造「花園中的城市」的概念下誕生了。

作為新型的旅遊景點,Garden by the Bay分別設有免費參觀和收費入場的不同部份。
進入園區的範圍是不用收費的,所以不論是本地人還是遊客也會前來花園,
在一棵棵Supertrees之間一邊閒逛,一邊感受由海邊吹來的晚風。

只要你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發光的參天大樹們,正在靜靜地為你照耀著前方的道路。

穿越不同大樹間的Skyway
穿越不同大樹間的Skyway

除了地面戶外花園部份以外的3個主要景點,則會分別收取不同的費用了。
以照片上的Skyway為例,要是你想在半空中欣賞這個花園,就需要收取SGD$5的入場費用。
而另外兩個室內的展覽館Cloud Forest和Flower Dome,則要總共SGD$28的入場費了。

但是,
由於當日同行的兩個友人遲到……
結果我就節省了這總共接近二百港元的入場費了……
改為只是閒逛了整個戶外花園……
這是因為景點的最後售票時間是晚上八時半,
在這個時間過後,即使展覽館和Skyway仍然未完全關閉,遊客們也不能入內參觀。
(……仍然怨念中……)

金屬製成的「樹幹」上其實種滿了不同種類的植物
金屬製成的「樹幹」上其實種滿了不同種類的植物

希望下一次再去新加坡的時候,
我能夠有機會真正的把整個Garden by the Bay由內到外地參觀一次吧~

*由bayfront地鐵站步行5-10分鐘就可到達濱海灣公園(Garden by the Bay)*
*請原諒我的相機中真的只有supertreesssssss的照片(淚奔~~~)*

原文載於背包很亂A Messy Backpack

背包很亂 A Messy Backpack facebook專頁

更多:
日出時讓跑步終結(新加坡日落馬拉松)
[新加坡] 大街中的特色小巷Haji Lane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