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尼泊爾] 城市番外篇 (十五.最終回)

Trekking 部份告一段落,今集帶大家來到加得滿都。

般奴交帶了表弟接機後,才知道他要趕回山裏去 Dashain (尼泊爾的一個重要節日)。他用手畫了地圖介紹我去數處地方,便匆匆離去。他畫的地圖愈看愈不明白,於是的便拿著 GPS 和人渣健的旅遊書上路。

在城市旅行其實是很容易的,街上還到處強國同胞,唯一的難處是,街名都是符號…

斯瓦揚布納特佛塔 (Swayambhunath)

斯瓦揚布納特佛塔,簡稱 Monkey Temple。猴廟範圍全是靈猴。在上面可以俯望加都景色。要上去,先要走360多級樓梯。 饑渴得喝了兩支可樂。

加德滿都杜巴廣場 (Basantapur Durbar Square)

杜巴廣場,範指尼泊爾舊皇宮附近的廣場。杜巴廣場是世界文化遺城… 內有活女神廟,猴神,舊皇宮,濕婆廟等等。這裏除了信眾和遊客,就是苦行僧….

最神秘的就是活女神廟。由16世紀至今,上至皇帝下至平民都對她十分崇拜。女神是由平民小孩中選出的,她必須是健康的,什至是從未生病,從未流血,身上沒有任個斑點。她必須不怕黑暗﹣她要和羊頭,水牛頭度過一夜以証明她時不怕黑暗的。活女神當選後,便與世隔絕。要穿上活女神女服裝,每天早上坐在寶座上給民眾參拜。下午要出現在窗口供遊客瞻仰.. 直到她青春期來臨,她便可以退休,便可以學習走路,可以接受教育..

Garden of dreams

Kaiser Shumsher 是尼泊爾元帥, 而garden of dreams 是屬於他的… 他死後,公園一直荒廢,直到奧地利幫助重建…

Tungba

雪巴人的傳統啤酒。由粟粒發酵,注入熱水,用飲管飲用。

帕坦杜巴廣場 (Patan Durbar Square)

花了一天離開加德滿都到帕坦。帕坦是一個較舊的市,杜巴廣場比較古色古香。每一條石柱都是精雕細琢的。

金廟 (Golden Temple)

帕坦內的一座古廟。十四世紀的建築物,屋頂是由金和銀造的。

Dashain

Dashain 是尼泊爾人最重視的節日,是慶祝神戰勝魔鬼的。Animal sacrifice 是其中一個儀式。內容大概就是把動物的頭斬下,以血洗杜巴廣場,像徵戰勝魔鬼。

(以下內容有血腥場面)

>

早上8時士兵聚集在杜巴廣場

閱兵

作法

把刀沾上染料

山羊好像知道將會發生的事

把山羊沾濕,直至它震顫

“啪”的一聲

把羊身在這地方拖一圈

另一頭山羊震顫得失禁…

除了山羊,還有水牛

橙布下的屍身都在震抖

(全文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857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尼泊爾] 爛尾 (十四)
[果屎去尼泊爾] 跟SHOOT睇到一啲野 (十三)
[果屎去尼泊爾] 再見般奴 (十二)
[果屎去尼泊爾] 日曬消毒效果 (十一)
[果屎去尼泊爾] 頂已攻,涼已沖 (十)
[果屎去尼泊爾] ゆっくり!ゆっくり! 慢慢來 (九)
[果屎去尼泊爾] 萬事以人為本 (八)
[果屎去尼泊爾] 兩文三語四千米 (七)
[果屎去尼泊爾] 高山反應堆 (六)
[果屎去尼泊爾] 雲外看新生趣 (五)
[果屎去尼泊爾] 山P (四)
[果屎去尼泊爾] 天國的階梯 (三)
[果屎去尼泊爾] 撞山嚇機 (二)
[果屎去尼泊爾] DLNM (一)
[果屎去尼泊爾] 行程一覽
Fitz 旅遊 Travel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