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尼泊爾] 山P (四)

早起的鳥兒有山看。早上天氣好,能見度高,太陽不猛烈。加上運動量高,大家都能早睡早起。

Burno Mars 連日打來的問候,加上 Wakhil 的細心照料,EBC 對我這登山初哥來說也不是難事。

今天是休息天

眾所周知,休息日不是休息的日子

休息日是”climb high and live low”

日間走到更高的地方,晚上住在低處,有效身體適應高度。

山上吃全素,八時入睡,早上五時自然醒。

窗外竟然出現雪山!

天漸漸亮起來,雲升得愈來愈高… 天亮時雪山已被覆蓋

一般行程,是爬到3900一的 Everest hotel。但由於天氣實在太差,Wakhil 建議走到雪巴博物館…

山上小孩讀的山村學校,只有沙地操場

一個雪山的 viewpoint… 坐在雲裏,就像在觀賞一個巨型的走馬燈

Namche 其實只是山上的 themal…

很悶… 回到村中觀雲…

“heeeeeeyyyyyyyyyyyyyyy”

是波蘭女子 Maggie

>

她跟自己的團友一起。她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喝酒天,要我陪他們去喝酒

於是,穿著拖鞋,我們走到3500m的酒吧,點了 Everest beer

她的團友 James,是一位科學家 OoO

他是英國人,會在杜拜深潛作研究。今年是他人生海拔落差最大的一年。

我說家父是科學老師。他喝一口茶,回答我說 everybody can be a scientist。

又碰到口水佬 Arron (我好怕)

山上的酒吧大都播放電影。

今天播的是 Sherpas – The true heroes of Mount Everest

那是一套紀錄片…

現在,攻頂的並不是英雄。

因為你,已用金錢買起了別人的性命。他們為了糊口,忍受著高山症,背負著裝備,比你更早出發,使危險的地方不再危險,到達時得到熱茶,得到藏身處。他們還準備了沉重的氧氣筒,以備閣下的不時之需。最後,大家都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拿著証書凱旋而回,都忘了真正的英雄是雪巴人。

………”Can I have one more pleaseeeeee” Maggie 苦苦央求。她的嚮導,使出一副”這不太好”的樣子。

為了高山,大家都在這裏放下自己的不良習慣。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248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尼泊爾] 天國的階梯 (三)
[果屎去尼泊爾] 撞山嚇機 (二)
[果屎去尼泊爾] DLNM (一)
[果屎去尼泊爾] 行程一覽
Fitz 旅遊 Travel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