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尼泊爾] 頂已攻,涼已沖 (十)

在山上,休想洗澡

水,本就是缺乏的。山上沒有水塘。雪巴人,每天要到附近的河流/冰川打水。所以大家都省著用水。山屋裏水喉開出的水,連沾濕毛巾都要一段時間。

熱水,更是奢侈品。山上生火,山屋要把所有木制品燒起來。把括大家用過的廁紙…

假設熱水夠熱,洗澡後,你會因為天氣溫度低而容易著涼。

可想而知,為各下15分鐘的享受,動用了多少人力。

(按圖放大)

早上4時起來

因為從來都不知道要攻頂,我沒有頭燈。咬著手電筒收拾小包,並沖沖吃了一支 Snickers……

Mitsuhashi san 和 Binod san 都已準備好。我們一行四人又開始攻頂之旅。

連日天氣不似預期,晚上還下了一場大雪,大家都暗暗希望今天走的路不要白費。

晚上登山,又是我的另一個第一次。

視野漆黑一片,看到的,是手電筒照到的。

我沒吃早餐,摸黑地走。附加上高山空氣稀薄,氣溫寒冷,走一會已筋疲力盡…

Kalapatter]是一座小山,從這裏看珠峰最好。

慢慢走天漸漸亮。珠峰終於出現 -_-

左珠峰,右洛子峰 (世界第4高)

科學家在觀山

走到天亮….

這400m真的不容易!

走兩步便要休息…

一輪爭扎候,終於上到來。

西人留影

山下的中國人與科學家

在山上看日出…景觀一流。

下山才是問題。

除著太陽升起,雪開始融化。地面非常濕滑,我不停地仆…..

Wakhil 看見我腳步闌珊,一手拖著我, 一手拿著登山枚,一起滑下去。

他就像一個牧牛人,拉著我一直往山下跑,我就跟著不停跑動。這種高度和速度,已把我嚇得半死。有幾次我快要跌了,他又及時拉起我。就這樣,我被跑步下山了。

山腳位置,看到大大的IVY MARRY ME… 是臺灣朋友的求婚大計

回到 Gorakshek….

Mitsuhashi san 在另一山上大叫 sayonana… 之後我就未見過他了。

今天一口氣下降到一個叫 Pangboche 的小村,下降了2000m。(常規路線會到 Pherieche,Wakhil 想帶我去別的地方)

大雪後,昨天的路變得不一樣

途中遇到不適的 Aaron…和一日本女子,她應該是因為不適所以現在才上山

中途經過P herieche

十小時候,終於到達 Pangboche… 上山需時數十分鐘的路,下山竟然能數分鐘完結…

Thame 的山屋竟有石油氣… 於是我便付費於十多天後第一次洗澡…

旅館的主人是登珠峰12次的雪巴人,第13次他的家人不讓他再去。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568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尼泊爾] ゆっくり!ゆっくり! 慢慢來 (九)
[果屎去尼泊爾] 萬事以人為本 (八)
[果屎去尼泊爾] 兩文三語四千米 (七)
[果屎去尼泊爾] 高山反應堆 (六)
[果屎去尼泊爾] 雲外看新生趣 (五)
[果屎去尼泊爾] 山P (四)
[果屎去尼泊爾] 天國的階梯 (三)
[果屎去尼泊爾] 撞山嚇機 (二)
[果屎去尼泊爾] DLNM (一)
[果屎去尼泊爾] 行程一覽
Fitz 旅遊 Travel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