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尼泊爾] 高山反應堆 (六)

Tengboche 去 Dingboche 路途雖遠,但升幅不大,10km的距離只上升了500m。

加上連日的攀升,體能日漸提升。地勢開始不同,山上遇到的,都是認真背包客,登山氣氛日漸濃厚,可是4000m是高山反應的關口。

這一天,行程和景觀都算是沉悶, 因為又是在雲中渡過。

著名的斷橋,在這裹斷著屹立多年
就是它,令大家都繞道…

到了 Pangboche 午餐,認識了臺灣朋友 Goody 和 Allie,還一堆死鬼佬。
各位自我介紹…

“Asian? same… same..”
“White guys? same… same…”
………………………大家都笑了 =_=

飯後繼續上路…
“hey sister!!!!!!!!!!”
是 Maggie…(那個很 distract 的波蘭女子)
原來她要尿尿, 要我幫她把關…

輕鬆走,很快便到達 Dingboche…

今晚與 Maggie,強國人, 和科學家,有90歲的 Mitsuhashi san,還有一班臺灣朋友同一旅館。

在屋內歇歇…坐在我旁邊的是意大利人的 fabric buyer。現在的物料大都 made in china,他也很明白我在買皮革時遇上的苦惱。

Maggie 好像很悶…說要騎氂牛…我出就去走走

入夜回來,屋內的大家都抱著頭嚷頭痛。

旅館主人亮起了火爐。

Wakhil 果然是一位經驗嚮導,他說大部份人都會在這裏感到不適…包括我。

>

我… 頭很痛,點了的食物只吃了兩口…其他人都擦著腦袋,Mitsuhashi san 早就睡了。而 Maggie 依舊hyper…

我回去把床鋪交給 Wakhil,因為揹夫都睡在餐廳,沒有被褥

在高山,應補充水份… 所以晚上要穿上 Gore-Tex,開著手電筒爬起來,走到外出面的洗手間…

會在這裏待兩天高度適應。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344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尼泊爾] 雲外看新生趣 (五)
[果屎去尼泊爾] 山P (四)
[果屎去尼泊爾] 天國的階梯 (三)
[果屎去尼泊爾] 撞山嚇機 (二)
[果屎去尼泊爾] DLNM (一)
[果屎去尼泊爾] 行程一覽
Fitz 旅遊 Travel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