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巴基斯坦] 公主病 (三)

別以為到達 Skardu,就等於可以出發。Skardu 只是一個整合地,今天要坐7小時車到 Askole……

自以為晚了起床,但其實巴基斯坦更晚……

所有事情,請自行調節一小時……

其實 snowland 的環境不錯……

就在這旅館待了一小時
著名的guide開車來接我……這是第一天在日間出外
一上街……

情況就好似:

沒錯,是公主出巡。
街上的巴基斯坦人,都停下腳步往車內看,
應付完左右兩邊的觀眾後,前面的 tok tok又有一車女士向你揮手。
之後車上的人又開始跟你說話。

在繁忙的交通奔馳15分鐘後,終於到達徒步公司。跟一個二個古靈精怪在樓上等我的 guide……

左是老闆(古靈精怪魔術師)。他其中一個兒子就是在 Islamabad 接待我的 manager
右是另一個兒子,開車送我到 Askole。
而著名的 guide (名導),都是他的兒子。在 Skardu 基本上由他管理。
全家人的眼睛,都長得一樣古靈精怪

喝過茶,現在就是要等我的 guide 現身….
名導拿了國內著名 blogger 的相簿出來。這我都一早看過……
終於等到 guide 出現……
以為可以出發…… 原來還要去旅遊局簽文件……文件大概是說要保護大自然等等……
之後才去買菜……

未來十多天的糧食。

等了又等,又到了下午……

蒼蠅,是巴基斯坦的國粹…… 肚子餓,張開口便可以充饑……

終於真心出發……

沙漠,我都不用去了。

老闆跟,著名的 guide 跟,guide 跟,兄弟跟,是否太多人跟車了……

我要上洗手間,又一班人守著

危險位置下車走,斜坡一直有沙石滾下。

他們還是低著頭咀裹說著 “please, please”,叫我請先走……

又到了晚上。有橋被封,自己走了一段。好像還向下爬了一段。什麼都看不到,總之滑下去便可以。出了門,已經沒有什麼害怕。

到達askole已是深夜。

喝太多茶,要上洗手間……

農村的洗手間,是一座稻草小屋。要上洗手間,要先爬梯到上層。上層的地上有一個洞,讓東西拉到下層… 所以,平衡力對一個 trekker 來說很重要。

Askole 是徒步的起點,已有3000m高,溫度比 Skardu 更低。今天不用睡帳幕,就睡在 guide 的家。而名導就守在我旁邊。

巴基斯坦的好客和對女性的保護,有時我覺得 too much 了……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世界第二高峰] 巴基斯坦 K2 喬戈里峰 Chogori
[果屎去巴基斯坦] 繼續夜片KKH 喀喇崑崙公路 (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一)
[一個人的旅行] 尼泊爾 · ABC 仰望頂峰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