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的開始在這裏 (九)

我的 K2 trek,主要有兩個‎帳幕。一是我睡覺的帳幕,實用面積只有大約4平方米。由於仆guide 們都因安全理由,提議把所有行李放進帳幕,帳幕裏餘下的空間剛好放一單人地蓆。另一帳幕,則是廚房,是仆guide 和 ok das 住的地方,也是我吃飯的地方。

GoroII 的營地就在冰川中,睡過一晚寒冰床後,感覺濕濕凍… 就在等待我那慢條斯理的 crew 收拾行裝之時,德國團的 guide 送來一杯熱呼呼的 green tea……

下一站是 Concordia (4600m)

Concordia 是整個 trek 的靈魂地點,是日後的 K2BC, G1 G2BC, BoardPeak BC 的整合地。景觀,是360度全雪山景,係我想住既地方。

早上由 GoroII(4250m) 出發

穿過冰塔林… 冰塔林是的從未接觸過的自然奇觀。據說,是冰川移動,使冰的密度不同,造成裂縫。而風/太陽,使裂縫冰融更快,所以型成一座座冰塔……

路上的揹夫坐在地上歇歇

天氣不好……軍用騾仔要下撤……在巴國,一隻騾要數千……這 budget 大概可以在 askole 豪食兩個月……所以騾夫都十分著重騾的安全……

在白茫茫的遠處,出現色彩繽紛的 Gore-Tex……其實,我很久沒有看見那麼多人,難得是仆guide 以外的人,我異常興奮。

“They are Japanese.” 仆guide 說

“ohai you~” 我往山邊大叫

他們異口同聲,一致,整齊地回贈一句 “ohai you~”

漸漸追上德國隊夫婦

>

而德國兒子決定先跑……

漸漸下起雪來……

滑著走……到達軍營

一既以程,遇上軍佬大哥,首先他們會問仆guide 我是否 Chinese。然後我就賣笑,握手,合照……全因中巴友好關係……

未己,終於到達營地

一身雪……把 ok das 驚嚇呆。立刻吃個面……把衣服放在火上烘

沒事幹,又不想再外出濕身,所以在帳篷裏生吞飯素。

一會後……外出方便

………………

本是全石地的 Concordia,變了全雪…

大家都十分樂觀…

包括住在 Concordia 已半年的 Ali…… 都說 “Tomorrow good weather……”

我就深信,明天就會 good weather……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巴基斯坦] 一直在玩命 (八)
[果屎去巴基斯坦] Rolling Stone (七)
[果屎去巴基斯坦] NAMELESS (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跑山 (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唔行啦……(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公主病 (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繼續夜片KKH 喀喇崑崙公路 (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一)
[世界第二高峰] 巴基斯坦 K2 喬戈里峰 Chogori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