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巴基斯坦] 痛與痛的邊緣 (十五)

起來外面白茫茫一片,是下雪天。8-9小時的下坡已持續兩天….. 由 Payiyu 上來 Urdukas 法定時間有7-8hrs 之長,今天應該凶多吉少……第一挑戰竟是離開營地……記得上來時走得半死,與營地往往這麼近那麼遠。本來下去較易,但此地已佈滿積雪。於是,我在雪泥漿中,發出 “摺,摺,摺” 的聲響,小心地滑下去……

Urdukas 一帶比前兩天的行程困難。雖然海拔較低,但都有4000m。又因為融雪,天氣更冷。地上有時是高ling泥漿浴,有時石縫藏雪,要小心而行,有時則要兜路繞過雪崩帶。

仆guide 說,地上有大量新石出現,這裏有大石滾下的危險。

“Dangerous here……” 說著,仆guide 便一手扯著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膝蓋,出現劇痛……我說我想自己慢慢走,但他很盡責地硬要拉著我走。由於到處都是落石地帶,而我希望自己走,這“皇上唔急太監急”的情況多次出現。又有一次,我和ok das 躲在一凸出大石下,仆guide 先走負責看石。仆guide 說安全,我們才跑跑跑跑過去。

走著痛著,我發現在逃命和痛之間,我會選擇痛。看著有可能滾下的石和雪,我明白被膝蓋放棄的無助感。就好像坐在路中心等車撞來。反正石和雪還未下來,反正我覺得這樣看石有點兒戲。 但如果真的遇上雪崩/大石滾下,我真的一步也跑不到。

午餐已是7小時後……仆guide 給我兩顆藥,這是他腰背痛常吃的 painkiller。 那 painkiller 是粉紅色的軍用藥,吃了半小時後腳步神速……無力感消失,就像長了翅膀一樣,很快便追上了仆guide,比他走得快。 後來 check 是 ibuprofen。所以,當時的速度應該是我迴光返照。

最後,是要橫過冰川,即是不停上上落落。 望著污雲滿佈的天空,okdas 說十分鐘後會下雨。醒目的仆guide 一手拿了我的背包先走…… 裏面有我所有物品。那不重要,仆街的事情,就是藥力已退,而真的下起雨來。膝蓋的劇痛又回到身邊,只有我和ok das 留在冰川上。“6 pm, ok. 7pm, no good” okdas 又說。

我,每一步都痛。在上一些70度的斜坡時,膝蓋不能用力……要手腳並用才能抓緊大大小小的沙石。走著走著,下起暴雨。天又入黑。無水無食物無衫。好在我有頭燈在手! 帶上頭燈,我展開人生第一之夜行。 煎熬一會,看到對岸有閃燈,是生還的希望。我用閃燈回應。黑夜中走到對岸,一揹夫幫 okdas 揹上大包。我珍而重之吞下最後一粒藥…… “eh……” 那個不懂英語的揹夫在衣服口袋拿出 chapatti 叫我吃。 “paiyu,10min!” 他的 10min 很久很久,我不能跑,又下著大雨,上面是什麼都看不到,只知道是盡快向著前方走。走到看到光的地方,發現已到達營地。我們衝進一間黑房,發現其他揹夫都在。盛惠13小時的下山路程,終於完結……

所有衣物濕透。

遲來的晚餐。

(待續)

>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巴基斯坦] 風雲尋雪路 (十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逃 (十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抉擇 (十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謝雪深 (十一)
[果屎去巴基斯坦] 變幻人生是避無可避 (十)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的開始在這裏 (九)
[果屎去巴基斯坦] 一直在玩命 (八)
[果屎去巴基斯坦] Rolling Stone (七)
[果屎去巴基斯坦] NAMELESS (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跑山 (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唔行啦……(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公主病 (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繼續夜片KKH 喀喇崑崙公路 (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一)
[世界第二高峰] 巴基斯坦 K2 喬戈里峰 Chogori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