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巴基斯坦] 謝雪深 (十一)

在半睡半醒中,不時伸手碰碰帳幕,試探著帳外天氣。感覺有雪滑下時,便是下雪天。直到最近一次醒來,帳幕一動不動,甚至變得愈來愈重,才知道自己快要被雪活埋。

是日暴雪情況惡劣,心情更糟糕。對於入 base camp 已經打定輸數……

先是申請一個月休假 (感激舊老闆批准),後是辭掉工作。幾經辛苦,把新舊工作時間安排剛剛好(感激新老闆等我一個月)。之後冒險在不確定團費下出發,路上狂通頂,巧遇保方,輾轉到達 Concordia……也許上天早已作出暗示……

淺處雪深約兩尺……

鞋襪全濕,極度不安。

雖說溫度應有零下之低,仆guide 擔心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慌張不停地說 ”what to do” “what to do”……身為客戶的我不懂害怕,只為base camp而愁……

“can you call a helicopter” ……

“snow is going higher and higher we are really dangerous”

其實我一早就覺得他不合格。相比起冰島的 Verdis,實在差太遠。無論是 research 和 account servicing,Verdis 都表現淡定 (她是新手)但在落後國家徒步不能要求太高。他們本人上山都沒有太多衣服和鞋,手套,雪套都沒有。他們大都是山村長大的孩子,只是沒有高山反應,刻苦,會點英文而已。又可能只是因為我是 cheap 團……

趁早上能見度較高,ok das 和德國隊另外二人,拉繩出去搵騾仔,順便開路…… 我借出了雪套,手套,snickers 等…… (當然,拉繩的技巧要由德國人教授。人家可是攀山高手)

在 Baltoro Glacier 上,雖則有一眾山群造地標,但雪這樣深,走下去十分危險,尤其是冰縫地帶…… 所以在一條繩隊中,每人手中要有3米作 buffer

最後,他們都平安回來。ok das 全身濕透,擺出游泳的動作,說”swimming”。他說雪已深至膊頭……

仆guide 又說 what to do what to do……

>

午間景觀是360度全白。

站在出面又冷又刺眼,坐在營內又要屈膝而坐……

直到黃昏,看到 mitre peak……

全日呆坐…… 學 Balti (好在有帶 Lonely Planet)……

Ali繼續說…… “Tomorrow good weather!”

但我今天心情實在太差了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巴基斯坦] 變幻人生是避無可避 (十)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的開始在這裏 (九)
[果屎去巴基斯坦] 一直在玩命 (八)
[果屎去巴基斯坦] Rolling Stone (七)
[果屎去巴基斯坦] NAMELESS (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跑山 (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唔行啦……(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公主病 (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繼續夜片KKH 喀喇崑崙公路 (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一)
[世界第二高峰] 巴基斯坦 K2 喬戈里峰 Chogori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