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果屎去巴基斯坦] 變幻人生是避無可避 (十)

 

懷著希望入夢,踏進了 day 7 拉開帳幕

我的心……與帳幕一同嚴重缺堤…… -_- 一堆又一堆的白雪蜂擁而入,帳篷又變回濕濕凍。大雪,根本沒有停過。意味著,今天不能進base camp……

我小心翼翼爬出去,雖然外面好像天堂.. 但原來我沒有死……

廚房帳篷已覆蓋一半……

第一個 task,是在雪中小解……而不弄濕褲子

第二個 task,是要把帳篷內的雪抹乾。最後決定放棄唯一一條毛巾作抹乾帳幕用……順帶一提……強國牌的速乾毛巾其實ok……

狂風暴雪……景觀全白

除了吃飯,沒事幹……

>

玩玩鏟雪……

常說 ”tomorrow good weather” 的 Ali 在遠方冷笑……

軍隊撤離……

自娛……雪鏟很重……氣來氣喘……築了K2。 ok das 看不過我這無用的城市人,示意我收皮……

回到帳幕,學習 Balti……Baltistan 在巴基斯坦北部,方言是balti……

他們常說的 ”lyakhmo”,原來是指 “good”,“grakhmo” 指冷 “changmen” 是指 ”bad”, 當 仆guide 唱歌,我就會說 changmen。其實我見就罵 changmen,搭爹就說 ah cha

其他簡單的有:baSha (牛肉)、raSha (‎羊肉)、byaSha (雞肉)、gaSha (漂亮)、cha (茶)、chu (水)、在山上,最緊要是 skolfi chu (熱水),和接受指令 ong (來)、song (去)

還有 chik ngis sum bji gha trook dun bgyad rgu fchu (1-10)

原來我的語言天份都不錯

待續……

原文載於 POSTCARD852
Postcard852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的開始在這裏 (九)
[果屎去巴基斯坦] 一直在玩命 (八)
[果屎去巴基斯坦] Rolling Stone (七)
[果屎去巴基斯坦] NAMELESS (六)
[果屎去巴基斯坦] 跑山 (五)
[果屎去巴基斯坦] 我唔行啦……(四)
[果屎去巴基斯坦] 公主病 (三)
[果屎去巴基斯坦] 繼續夜片KKH 喀喇崑崙公路 (二)
[果屎去巴基斯坦] 從不喜歡孤單一個 (一)
[世界第二高峰] 巴基斯坦 K2 喬戈里峰 Chogori
Fitz Travel 旅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