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一個人的旅行] 美國.波士頓的自由空氣

%e7%be%8e%e5%9c%8b-%e6%b3%a2%e5%a3%ab%e9%a0%93%e7%9a%84%e8%87%aa%e7%94%b1%e7%a9%ba%e6%b0%a3-2第一次來到波士頓,來之前對這裡是零認識,只知道這裡盛產龍蝦。後來從維基百科得知波士頓是美國其中一個最古老的城市,亦是美國革命的搖籃,而且著名大學哈佛和麻省理工也位於波士頓,所以這裡也被喻為大學名城。

的而且確,走在波士頓市中心,四周圍都是歷史悠久的建築物,而這裡更設有一條2.5 里長的步道,途經十六個重要的歷史建築,每一處都充滿故事,每一段歴史都對美國有舉足輕重的影響。這裡也見証了美國人對抗殖民統治,所以這條步道又名為 Freedom Trail。%e7%be%8e%e5%9c%8b-%e6%b3%a2%e5%a3%ab%e9%a0%93%e7%9a%84%e8%87%aa%e7%94%b1%e7%a9%ba%e6%b0%a3-3

我對美國的認識不多,也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只是到處走走逛逛。感覺上這裡的人都比較輕鬆和友善,而且街道十分乾淨。所以在這散步也算是一種享受。

其間走進了一間小便利店買點飲料,店主是一個亞洲人,應該有六十歲左右。他一見到我便不斷跟我聊天,內容也是離不開那些例牌的問題,來波士頓幹什麼,做什麼工作,喜不喜歡波士頓等等,但當他知道我是從香港來的,他就顯得很興奮。原來他是越南人,於1980年從越南逃到香港,住在集中營裡,後來展轉到了美國,住過幾個不同城市,最後定居於波士頓。最初一句英文也不會講,於一個意大利人小社區裡開了這家小小的便利商店,到現在兩個兒子也長大成人了。言談間他不時滿足地望著掛在牆上他兒子的照片,原來他的兒子現在是博士生,看得出他對兒子引以為傲。他說在到達香港的那一個夜晚,他吸到人生中第一口自由的空氣,他覺得很滿足。但他們所有人都已經快餓死了,而香港人為他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他銘記於心。%e7%be%8e%e5%9c%8b-%e6%b3%a2%e5%a3%ab%e9%a0%93%e7%9a%84%e8%87%aa%e7%94%b1%e7%a9%ba%e6%b0%a3-1

臨行前,他問我現在香港的 protest 怎樣,他説他有在新聞看過香港的情況,他希望一切都會安好,因為他一直都很感恩,佷感恩香港給他那一頓豐盛晚餐,還讓他呼吸到第一口自由的空氣。這令我感到,一個人的命運轉變可以很大,但一個城市的命運轉變原來更大。自由的空氣,在香港還能夠呼吸得到嗎?

一個人的旅行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緬甸.蒲甘.最美的日落
海外毅行者係旅遊好節目
Fitz.hk Life生活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