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背包很亂] 韓國 慶州人情

南韓 慶州來到韓國的第二個星期就迎來了中秋,亦即是在韓國人心中,跟春節同樣重要的秋夕추석,包括周末,一共有整整五天的假期!當然不能只呆在首爾,但去濟州島的機票早在月前已訂光光,所以來韓國之前就已經決定要去慶州釜山,把火車票都訂了,行程也計劃好了哦~這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背包行!

慶州位於韓國慶尚北道,是古代新羅王國的首都,歷史遺產眾多,整座城都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上。所以相比釜山,更想去的是慶州!這次慶州釜山行是一個六天的行程,第一天翹了下午的課從首爾出發到慶州,時間全都用在交通上,所以都沒有去逛什麼景點。出發前朋友都問我慶州有什麼看,在第一天我就已經找到了答案。 當天本來應該坐下午一點的高速巴士到慶州,但是因為早上要上課,用跑的都來不及準時到車站。這是第一次感受到韓國人非常準時的良好品格,我遲了三分鐘,車已經連影都不見T T 結果冷靜的用爛韓文問了車站人員,果然車子開走了,要去Change~Change什麼呢,當然是車票,是免費改的哦~由於這是長假期的前一天,趕著回鄉的人超級多,下一班車是要等三小時後。那就吃剛才來不及吃的午餐,再悠閒的玩一下手機吧。

本來一點多的車票,結果下一班就是四點多了
本來一點多的車票,結果下一班就是四點多了

四點上車,九點半才到,本來應該是四個小時的車程,因為道路上車子太多的關係而延誤到五個半小時。在車上從天亮睡到天黑,醒來就看足球比賽和報導道路大堵塞的新聞報導。 慶州的夜晚比首爾寂靜得多。下車之後問了車站叔叔路怎麼走,然後就自己一個走在街道上。不久,仍然找不到guesthouse在哪,隨便問了一對夫婦。阿之西二話不說提著我的地圖,用手勢說:跟我們走!他說他們家就在附近,而且是開食堂。我依稀聽到阿之西跟阿珠媽說,她自己一個學生,要跟她一起回去。然後他們就把我送到guesthouse,我實在太感激他們了,所以希望知道他們的食堂在哪,明天再去答謝。怎知道,他們就開了店的門口,送了葡萄和牛奶 給我。阿之西更讓阿珠媽把我再次送到guesthouse,看到我上樓梯,她才離開。

第一次嘗到韓國的葡萄,跟之前在重慶吃到的一樣,跟像皮糖很像,一咬下去就會自動脫皮,可以一試。
第一次嘗到韓國的葡萄,跟之前在重慶吃到的一樣,跟橡皮糖很像,一咬下去就會自動脫皮,可以一試。
夫婦的食堂,在第二天早上過去送了一張心意卡,希望他們在中秋都過得快樂

到了guesthouse發現負責人讓我到另一地方找他checkin,結果我又找不到路,哈。隨便進了一間咖啡店問老闆可否借電話給我打給負責人。但他知道我在找路時,就放下手上的工作,跟我一起走到大街上,在了解所有情況後才幫我打電話跟負責人溝通。 終於到了guesthouse成功checkin,我是那天晚上唯一的客人。負責人跟朋友從外邊買來了炸雞和pizza,我們就以GOD的歌作伴,吃了宵夜。因為堵車而沒有吃晚餐的我,最後卻吃得比之前更豐富。 朋友都會問慶州有什麼看老套一點也要說一句:「人是最美的風景。」 20140906_114844或許是因為喜歡歷史古蹟,總覺得一個有歷史的城市都特別溫暖,在慶州的三天,看到令人驚歎古人睿智的古蹟,坐在瞻星台,連著WIFI上網,有一種古今交錯的感覺。但這一天晚上的經歷卻比任何古蹟都要實在。每次旅行後,我都會感恩自己一個出遊都沒有出什麼意外,今次更加慶幸的是因為只有自己一個,才感受到慶州的人情。

原文載於背包很亂A Messy Backpac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