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旅遊 Travel > [背包很亂] 韓國正東津 全日出體驗

IMG_4329本人非常討厭不能睡覺的日子。
人生至今活了二十年只是通宵過三次:
第一次是唱通宵卡拉OK;
第二次是通宵趕起剪片的功課;
第三次是坐五小時多的火車看韓國的日出。

那是我人生第一個在異地看的日出。
其實是有一點熱血,也有一點瘋狂。

看日出的地方是正東津車站,是韓國最東部,也是離海最近的車站。
最快捷的前往方法是從首爾市清涼里站坐前往江陵的無窮花號列車,在正東津站下車。IMG_4269小編去的時候是五月,所以選了較早的1661號班次,22:10出發,到達正東津站是03:06。至於冬天去的朋友可選坐尾班車的1641車次,23:25在清涼里出發,04:28到達正東津。由於正東津站並不是終點站,所以真的要小心,千萬不要在火車上睡得太甜,不然你便看不了日出了~

下車後,天仍然是漆黑一片,只有零碎的街燈默默地照亮這一個車站。送走了火車,凌晨時分的正東津很寧靜,站在月台上可以聽到海浪拍打著岸邊的聲音。曾經打算趟在沙灘上,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慢慢等待日出的來臨,但正東津實在太寒冷了,還是應該跟隨其他的遊客找一個室內的地方取暖。IMG_4278正東津車站旁邊有一條小小的商店街,有賣熱食的小店,有便利店,也有民宿。但在這條街的盡頭,有一間名為Sun café 的咖啡廳。深夜不想再吃太多食物,只想輕輕嘆一杯熱茶的你,一定要來。幸好當天遊客不算多,就這樣我靜靜地坐在二樓等待天空慢慢變光,還可以幻想自己是《等一個人咖啡》的角色呢~

沉醉於咖啡廳的音樂後,突然發現外面的天色不再是漆黑一片,而是慢慢變亮。
在沙灘上,遠看水平線的那一方,你會發現淺藍色及深藍色的天空中間夾著一道微微的橙色光,那就是太陽慢慢露臉的地方。
IMG_4316由柔和的橙黃色變成閃耀奪目的金黃色,整整一個小時的過程,十分平靜,十分舒適。以往都是在工作期間看到日出,心裏首先是暗地咒罵:「X!日出啦,仲未有得訓!」然後便繼續埋頭苦幹。然而,這一次日出全體驗,讓我慢慢感受到太陽的溫度,慢慢細聽到海浪的水聲。

感謝那份漠名的熱血與衝動,把我帶到了一個外地遊客不常到的地方。不知道我還會不會有這個衝動再去一次正東津,但這裏的寧靜與安穩是我這一個不折不扣的城市人每一天所追求的感覺。IMG_4373原文載於背包很亂A Messy Backpac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