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全民動起來] 施寶盛一嘗教練癮
施寶盛

施寶盛 (Lyson) 表演花式足球你可能見得多,今次他轉做教練訓練新人,更帶徒弟上街表演。初次當教練,Lyson 表現如何? 三個徒弟臨時拜師學藝,能否獲得他的幾分真傳?

Lyson 的新徒弟阿培、阿 Kay、Samuel 是小學體育老師,今次挑戰花式足球,單是第一關學習基本招式,經已叫苦連天、大呼太難。幸好 Lyson 要求雖高,卻十分體諒:「知道他們花了很多心思,除了努力練習,還要顧及工作和學生的功課。希望他們堅持不放棄,並以這份精神去感染學生。」


當街表演引人圍觀

Lyson 自2013年已開始在旺角西洋菜街表演花式足班,更有「旺角美斯」的外號。表演當日,他為徒弟作示範打頭陣,自然駕輕就熟,不止引來大批途人圍觀,更有粉絲、外籍人士要求和他合照。約於一個月前才開始接觸花式足球的三個徒弟,技術還未純熟已經要膽粗粗上陣,自然十分緊張。結果,三人各自帶波上場,施展渾身解數,跳高、趴低、掌上壓樣樣做齊,演出落力、有誠意,成功吸人不少途人。

表現出色師父滿意

作為師父,Lyson 很高興三人的表演比想像中好,他一方面讚阿培動作自然、冷靜自信,另一方面亦欣賞 Samuel 勇於嘗試,將自己的強項花式跳繩融入到足球表演當中。至於女徒弟阿Kay 的表現,更令 Lyson 大感意外:「最初以為她是女性,表演時會顯得太柔弱,但原來不是,她一站出來已經很像一個表演者。」事後他大讚三人進步神速、勇於接受挑戰,並鼓勵他們繼續將技術傳授給學生,以應付最終極的花式足球障礙賽。

超乎水準爆冷勝出

舉行障礙賽當天,阿培、阿Kay、Samuel 分別帶領學生過三關完成賽事。阿Kay 與學生合作無間,表現出色,令 Lyson 亦有點跌眼鏡:「之前,阿Kay 的表現是三個中最弱,最初試做 crossover,她用了5分鐘都做不到。我本來想,正式比賽時她做得到動作便算,但想不到現在有朋友在場支持,令效果十分不同。」阿Kay 更不忘借自己的經驗鼓勵學生:「由一開始完全不懂到學會,當中經歷很多挫敗,我很想告訴你們:只要不放棄,便會有成功的一天!」

《全民動起來》逢星期六 9:30pm 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

《全民動起來》節目網頁
《全民動起來》Facebook 專頁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全民動起來] 花式足球 招招魅力
[全民動起來] 名人.素人 VS 精英運動員
我的十大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中的跑步男神
[百練跑為先] 李小龍的跑步必殺技: 變速跑 (Fartle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