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全民動起來] 花式足球 招招魅力

花式足球花樣多多,一人一波已經可以玩到反轉再反轉,異常賞心悅目、吸引眼球。施寶盛兩度代表香港打進花式足球世界盃決賽,運用足球扭花臣的實力絕對是一等一。最近,他接受”全民動起來”邀請,出手訓練三名小學體育老師,除了親身示範一些花式足球的基本動作,更提供練習貼士:

Neck Stall

用後頸位置停球,入門必學動作之一。初練習時,可用手代腳將球拋起,球高至近額頭時,身體向下蹲,彎腰至近90度,以頸部較後位置承接足球。要注意接球時頭部略為昂起、雙眼望前,雙臂向上抬起,下蹲則有助卸去球力。待熟練後,起球時可用腳代手挑高足球。

Push Up

顧名思義是結合了掌上壓的動作。先用後頸停球,慢慢跪下,雙手撐地,腿向後伸直,然後做掌上壓。收式時,將上身昂起,令足球沿背部滑至腳彎,用曲起的小腿夾著足球,轉身背部貼地、抬腿,以手將球撥向腰臀位置,借球的彈力起身。此動作可與Neck Stall配合,串連成組合式動作。

Crossover

抬腳穿越足球的技法。用腳挑起足球,然後抬高膝頭讓它在袴下繞過,球落下時以另一隻腳承接。初練時可以用手放球下地讓它彈起,一腳抬腿跨過彈起的足球,另一腳跳起踢球。熟練後,可以雙腳互運,令球不下地。

Around The World

簡稱 ATW,繞球動作。用腳挑球,抬高小腿快速打圈,以同一隻腳運傳和承接足球,讓球環繞小腿位置打轉。

Blocking

夾球動作。主要用腳踝內側夾球,可將球前後運轉,或整個身體連球轉動。

三位體育老師阿培、阿 Kay、Samuel 難得向施寶盛取經,努力練習兩星期後,便需面對教練施Sir的測試,稍後更會走到旺角面對觀眾,作街頭表演。而這次拜師學藝的終極挑戰,是要求三位老師把剛剛學會的花式技術傳授給學生,再一同組隊參加終極的花式足球障礙賽。對於三位徒弟在初步階段的表現,施寶盛表示相當滿意,不過仍要加操,才能達至上街表演的水平。

《全民動起來》逢星期六 9:30pm 港台電視31及 31A播出。

《全民動起來》節目網頁
《全民動起來》Facebook 專頁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全民動起來] 名人.素人 VS 精英運動員
我的十大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中的跑步男神
[百練跑為先] 李小龍的跑步必殺技: 變速跑 (Fartle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