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我的運動回憶(三) 羽毛球令你想像起飛!
我的運動回憶(三) 羽毛球令你想像起飛_03
與同事在西貢營地決戰

除了打乒乓球,乒乓球拍可以用來製作雞蛋仔,兩個拍合併即可。

除了打羽毛球,羽毛球拍可以用來燒雞翼或腸仔,平放其上便是,或者夾band彈結他也好 。

玩具不多,玩意太多!

就像乒乓球,我的羽毛球也是亂打過來的。其實我學各樣運動也是這樣,我家沒有本錢送人上訓練班啊。開波時,像人家網球發球時一樣。拋起羽毛球,舉拍將球擊過對手的陣地。戰場無可能是家中,就在樓下行人路、屋村或郊野公園的空地。至於租場,是上大學之後的事了。那時跟教會朋友,會相約打羽毛球。兩個又會,三五成群又會,打完去吃宵夜,很有興致。

多年前的一個晚上,跟友人單打,她是強勁的對手,但我未能配合,常常球不過網。心裡真不好意思,怕掃人家的興。她說我接球時像炒粉一樣,很巧妙的比喻,我很同意! 其實她沒有介意,只有我自己介意。完場後我倆還一起吃粥吃腸粉,相談甚歡。她提到人長大了,不像小時候那麼開放分享自己。當時我沒有回應甚麼。其實她這句話已經表達了她對我的開放度。

如今,我們沒有相約打波,反而是最近在Gym 房相遇了,她步走跑步機,而我行在爬山機。她說自己有跑10K賽事的目標,我當然感到興奮,便推介跑鞋、分享練跑貼士。我說一定要信我,因為跑步這玩意我真的較「專業」…也介紹跑鞋專門店,星期六教會見時給她折扣卡。甚麼是passion?看看你有甚麼action便知得一清二楚了!

我的運動回憶(三) 羽毛球令你想像起飛_02
筆者

最近一年,公司鼓勵我們多運動,推出了兩項措施,效果也不錯,運動氣氛實在加強了。措施一: 提供個人和部門運動津貼; 措施二: 允許各部門在工時裡,安排團體運動的時間。我的團隊就打了兩次羽毛球,玩過雙打和單打,原來雙打的節奏比單打快很多,我完全反應不來。因為我沒有甚麼步法,只是一味追波。難得同事上過訓練班,教了我如何開波、怎樣用腕力來擊球,原來不是用臂力,開竅了!

目擊過人家上羽毛球班,教練帶著學員前後左右的踏步,很有節奏感,像跳舞一樣的優美。我不知何時何日會有心上羽毛球班,只知下次打波時,嘗試先不要立刻撲過去,反而要善用球拍的長度,並以最少的移動去接球。

相對其他球類,羽毛球最特別之處,就是它有羽毛, 它是會飛的球! 你可見證它如何為了飛翔而一直捨己,翼毛飄散在場內場外,直至輕盈到再也飛不起。

對我這文人來說,羽毛當然令我思念古人用的羽毛筆,景仰那舞文弄墨的風範,自問我的書法見不得人。現時婚禮中簽婚書的環節中,那立約的筆也是一枝大羽毛筆,那白色的舞動除了很美麗動人,更讓全場的人老遠也見證到一對新人,並一對見證人的簽名作實啊。

我的運動回憶(三) 羽毛球令你想像起飛
與教會朋友比賽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的運動回憶(二) 打到抽筋的籃球
我的運動回憶(一) 字典上的乒乓球
Gym房有你一定更美
Florence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