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籃排球場重開無期] 39團體聯署 要求政府重開球場
籃球場封閉半年仍未開放

當政府陸續開放運動場、室內體育館、泳灘,甚至重開海洋公園、舉辦書展,不過市民熱愛球類活動場地,例如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等,仍然重開無期。

39個團體最新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政府盡快重開相關體育場地,令市民「有波可打」,亦希望令這些運動團體訓練可回復正常。

有關團體指出,足球、籃球、排球及手球等體育場地已關閉近半年,對業界已做成嚴重打擊,如持續關閉,數以千計教練家庭將會繼續受到影響。他們強調,當場面開放後,他們仍可遵守政府定下的防疫措施,如維持8人的限聚令,以及加強消毒清潔等。

聯署

連結: https://bit.ly/2ML0PeM

聯署要求政府盡快重開足、籃、排、手球等場地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劉明光先生,JP

因疫情關係, 貴署在1月29日為配合政府「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預備及應變計劃」下提升應變級別至緊急及避免市民聚集。因此,體育館、運動場、草地球場、人造草地足球場、網球場、公眾游泳池、泳灘等康體設施暫停開放。而疫情在5月放緩並曾錄得23日本地零確診,限聚令亦於5月初放寬至八人,而 貴署亦有限度重開部份體育場地,當中如運動場亦可同時開放予不多於二百人使用。

眼見社會已在限聚令下陸續回復正常, 貴署亦在「限聚令」下有條件重開大部份體育場地,但足球、籃球、排球及手球等體育場地卻重開無期。我們對此表示疑惑,因足球、籃球、排球及手球等體育場地絕對亦能滿足如不多於8人、建議相隔至少1.5米等「限聚令」條件,而 貴 署亦可考慮率先開放予總會及其屬會、地區代表隊、學校等團體分時段使用,使業界能逐步回復正常。

足球、籃球、排球及手球等體育場地已關閉近半年,對業界已做成重大打擊,如持續關閉,數以千計教練家庭將會繼續受到影響。因此,我們要求 貴署重開足球、籃球、排球及手球等尚未重新開放的體育場地。

祝安康!

聯署發起人及團體 (排名不分先後):
香港體育教練工會
深籃體育有限公司
尊貴籃球會
驍籃體育會
逸進體育會
泳能游泳會有限公司
旭青排球會
正教聯軍
悠悠男女子籃球隊
Tryngo Sports Ltd.
思維女子籃球隊
香港業餘籃球大聯盟
世代體育教育中心
BallinHK
南國協會有限公司
暮思籃球會
VIVA BASKETBALL
立方體育會
Complete Basketball Consultancy
Man Ho (Sport) Co. Ltd
Shotcourt Photography Limited
曉青體育會
永青籃球訓練中心
KIDULT SPORTS LTD.
博驥體育會
香港足球教練大聯盟
OPENBALL
Skill Lab HK
龍翔時代 (香港) 運動行銷有限公司
樂然體育會
M.R.D. Goalkeeper Academy
奪標足球學校
傷青輪椅籃球隊
撐場大聯盟
葛士寶足球會
南區麗池足球會
Kemari Sports
Athletify limited
Icarus sport
本土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