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運動讓你更聰明

運動讓你更聰明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耐力運動,例如騎自行車可能有助於防止認知能力下降。

這裡有更多40歲以上仍要保持耐力運動的理由:

根據體育與運動雜誌醫學與科學一項新的研究,耐力運動可讓你的大腦隨著年齡的增長繼續保持全速工作。

研究人員在奧斯汀的得克薩斯大學分校試圖確認在中年人身上的耐力運動和認知功能之間的相關性。

是次研究從 59名 ( 43-65歲之間)成人樣本中得出,其中 32人從事耐力運動,而另外 27人跟大家身邊大部份人一樣久坐不動。運動組每星期最少進行四天或一周七小時的中強度或劇烈的運動,而久坐者每星期的運運時間不到一小時。

在研究中,使用了增量平板試驗來測量有氧運動能力,超聲波來測量血流速度,以及一系列的認知測試,來衡量的受試者的記憶和注意力。

總體而言,運動組顯示內存相關的測試有更好的表現,並有更好的認知綜合得分。運動和保持狀態之間可能存在的聯繫?運動組也顯示出比久坐人士有更好血管功能,或血流在大腦中。

這項研究的合著者瑪莎·派隆博士說:「研究的結果表明,中年人從事耐力運動,不僅有更好的心血管功能和健康,同時也增強認知能力。」

該研究得出結論,定期的的有氧運動可改善血管健康,效果可能進一步轉化為提高認知能力。

運動讓你更聰明_01資料來源:Bicycling.com

R3 Cycling facebook專頁

更多:
做運動對婚姻生活的10大好處
[三十而立] 足以扭轉一生的10個改變
蘋果可改善運動表現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