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攀石 Climbing > 16歲法國攀岩新星 Luce Douady 墜岩身亡

法國少女攀岩新星 Luce Douady,於法國時間6月15日,在法國阿爾卑斯山(French Alps)的岩壁攀岩時失足墮下,不幸喪命。當時,16歲的 Luce Douady 與朋友進行攀岩訓練時,在跨越兩個攀岩區時墮下150公尺深的懸崖,

她所屬的攀岩俱樂部 Chambery Escalade,讚揚 Luce Douady 是「充滿能量、熱情、天賦的女性與美妙的人」。

15歲震驚攀石界

Luce 在6歲學習攀岩,為現任抱石攀岩 (bouldering) 青少年組世界冠軍。2019年參加成人賽事,於「攀岩世界杯」IFSC Climbing World Cup 得到第五名,震驚攀石界。之後亦在多場賽事中,取得難度賽的前列位置。

2020奧運,Luce 雖然並非奪金希望,不過法國民眾都期望 Luce 在2024年巴黎奧運,能夠在主場為法國取得獎牌。

Luce,一路好走。

資料: BBC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