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夢騎士] 只為一個人的慶祝

夢騎士1201 221/11 Day 154 Mexico City, Mexico
Finally arrived at the capital of Mexico! Taking a break for a few days, visiting some amazing galleries, and enjoying a match in the biggest arena in Mexico!

Maybe life was too relaxing here. I caught a flu then…夢騎士1201 1補上在墨西哥城的照片。感謝來自台灣的楊大哥的招待,我的生活比照片中的熊貓還要頹廢就是了……
病已好得八八九九,可以繼續旅程了!夢騎士1201 10夢騎士1201 424/11 Day 157 Cantona, Mexico
Stay in a archaeological site with nobody! How luxury for such an experience.
夢騎士1201 21在墨西哥,只要一個考古遺址變得稍有名氣,遊客都會絡繹不絕地來個到此一遊--執輸行頭慘過敗家也。

單車旅行的好處是不太受交通限制,只要有心造訪的話,即使是偏僻得像是穴居人洞穴一樣的景點也可以摸得上。這天特地來到了一個叫作Cantona的遺址,看到入口處連紀念品小販也沒有時就知道摸對地方了--連他們也不願意來,不正好代表這兒根本冇客到嗎?

結果在遺址待了大半天,除了掃樹葉的清潔人員外,就只有自己一個人,靜靜地沉醉在古文明的神秘感中--真是至高無上的奢侈時光啊!

夢騎士1201 22

夢騎士1201 2329/11 Day 162 San Andres Tuxtla, Mexico
Watch a huge parade in a funny town (by coincidence…)

「算了,還是停下休息一下吧?」騎了好幾十公里的山路後,我放棄了原定的目的地,在小鎮San Andres Tuxtla早早就停下。
夢騎士1201 30鎮子不算大,但總覺得有點兒怪怪的--除了隔幾分鐘就傳來像是槍擊的十聲音外,居民也是一副匆匆忙忙的樣子。這下子,不會有問題吧?

但疲憊始終ko了我的危機意識,草草找到一家廉價旅館後馬上安頓好:旅行的經驗告訴自己,哪管外面的世界怎樣,只要人窩在旅館不出門,危險極也有個限度。

正在房間內煮飯(對,是煮飯!)時,外面突然傳來一下連槍擊聲也會被比下去的轟然巨響,接下去換成是震耳欲聾的音樂和歡呼聲。開始猶豫了……既然有歡呼聲的話,除了黑幫在執行家法外,應該也是遊客可以看的東西吧?
夢騎士1201 31結果是,門外正進行着一個超大型的巡遊。一大堆紙糊的玩偶像是百鬼夜行一樣,在遊行參加者的控制下瘋狂地扭動着身體,配上萬花筒一樣的燈光……好一個詭異的慶祝活動!

大概是看到我一臉摸不着頭腦的樣子,旁邊略懂英語的本地人跟我說明:「這兩天都在為一個人慶祝啦(we are celebrating for a person)!」——言簡意骸,非常好!(編按:「一個人」即指San Andres Tuxtla的守護天使「聖安德魯」Saint Andrew)夢騎士1201 32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夢騎士單車環球日誌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夢騎士] 在墨西哥騎車考古
夢騎士@Fitz.hk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