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自製便宜健康Power Bar

自製騎車專用POWER BAR02很多人參加比賽或騎長程路段時, 都會買幾條POWER BAR來補充能量, 但自己就是對那股不自然的味道不習慣, 想說騎車就是要健康, 要健康就要吃天然的東西, POWER BAR 不就是提供熱量及一些維他命嗎?!

所以自己在網路上找一下高熱量的DIY能量配方, 看過後發現一個事實, 除了一般會去便利商店購買的巧克力外, 國外的單車騎士最常推薦的就是花生醬. 選擇花生醬的原因第一不貴, 第二熱量夠, 第三味道不錯, 尤其是有顆粒的我超愛, 唯一的缺點就是難入口, 口乾舌燥的時候會黏嘴巴….. 所以順便補充依下水份囉!

自己調配以下幾個菜單給大家參考看看~

30KM以下短程單車路段:
吐司麵包二片+花生醬(不要太厚)

30KM-50KM中程單車路段:
吐司麵包二片+花生醬(厚一點)+一些葡萄乾

50KM-80KM中長程路段:
吐司麵包二片+花生醬(再塗厚一點)+一根香蕉包在裡面

80KM-100KM長程路段:
吐司麵包二片+花生醬(下重本的厚)+OREO巧克力餅乾

自製便宜健康Power Bar
Photo by maury.mccown

重點在於怎麼把吐司麵包變成POWER BAR, 簡單來說就是把土司捲成條狀在用塑膠袋封好就對了, 這樣不管是要攜帶還是要吃的時候就更方便了, 條狀的吐司是不是更像真正的POWER BAR啦!

給大家參考一下, 跟一條七八十塊台幣POWER BAR比起來(按:香港一條賣港幣20元左右), 花費真的挺划算的, 花生醬就是超市買一大桶回來就可以吃上一、兩個月, 絕對味美價廉, 既健康又營養!

文章出處:自製騎車專用POWER BAR

本文作者│Wayne@bikeid.net

本文得到 BIKEID正式授權轉載。

BIKEI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單車冷知識之合法的並排騎單車?!
騎士們,準備好放手一搏了嗎?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