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香港單車故事] AustSports 三項鐵人會 Gary Lui 不想再錯過任何一個

我還小。要讀書。要工作。兼顧不了。很忙呀。 我老了。#放棄 的理由可以有一百個, #堅持 的理由。只要找到就能夠 #以一擋百,呢份堅持可以叫夢想、信念、使命、目標或責任。

三項鐵人,集合游水、跑步、單車的 #超耐力運動。能夠完成一次完整IRONMAN* 的運動員將被稱為「#鐵人」。很多人對三鐵運動員的印象都是不用工作的「#有錢人」或是天賦異稟的體能「#超人」,但其實三鐵運動員都是「#凡人」,只是多了一個夢想、堅持著一份信念、找著了一生的使命、定下了要達到的目標,願意扛起責任。

呂劍倫教練,學生們都會叫他 Gary Sir ,他的使命就是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的目標,無論6歲還是60歲,只要通過的訓練,就能一步步去達成。IRONMAN 的精神不是與別人鬥,不是要告訴別人,自己有多利害。從來鐵人的對手只一個,就是前一秒的自己。突破這一秒成就新的PB**。透過三鐵運動讓一班學生不再混混噩噩,達到自已的目標建立面對任何挑戰的自信。

做青少年工作從來都不容易,身份不單只是一個傳授技巧和安排訓練的身體上的教練,更要隨時作準備兼任做心靈輔導的類似社工的工作***。”#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好的機會去幫到我們身邊的人” Gary Sir 這樣說道。

兼顧是很難的,但想做,就堅持去做。鐵人就是這樣煉成。

*IRONMAN又被稱為長距離鐵人賽事,由 WTC 舉辦,游水 3.86km,單車 180.25km,跑步 42.20 km。另有距離為一半 IRONMAN70.3。

**PB, Personal Best, 個人最佳紀錄。當掛左跑友、三鐵人口中的名詞。

***並非註冊社工

Wake Up Cycling Channel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單車故事] 濟哥: 不一樣的退休人生
[香港單車故事] 鄭澤誠: 不怕慢,只怕停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