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Cape Epic] 2018路線公佈 全程658km 總爬升13530米

2018年3月18日至25日,第15屆南非山地車馬拉松(Cape Epic)將舉辦。

這是一項被稱為“山地車環法”的賽事,也是山地車的達喀爾,每年吸引著許許多多的職業車手以及山地車愛好者齊聚一堂,享受這一場山地騎行大趴。自從這項賽事創辦以來一直以其優良的賽事服務著稱,選手們來到這個比賽,只需要專心騎乘,其它一切瑣事都由組委會安排妥當。

與其它山地越野賽不同點是,選手們不是孤軍奮戰,而是兩兩配對以應對漫長的賽段中遇到的種種困境。為了照顧到眾多水平的車手,比賽也分為了許多組別,從男子到女子,從大師到愛好者全部囊括,旨在讓山地愛好者能與世界級別的車手同台競技,享受比賽。

2018年賽事包含一場序幕賽以及七個分站賽,比賽共計8天,全程658km,累計爬升高度達13530米,可以說是非常虐了。

下面我們來看看各賽段詳情:

3月18日進行一場20km的序幕賽,累計爬升600米,算是一道開胃菜。車手們將在南非首都開普敦進行短距離的熱身,晚上也在開普敦休息。開普敦以其美麗的自然景觀及碼頭聞名,知名的地標有被譽為“上帝之餐桌”的桌山,以及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匯點好望角。開普敦因其美麗的自然及地理環境,被稱為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亦成為南非一處旅遊勝地。

3月19日正式開始第1賽段的比拼。一開始就迎來了巨大的挑戰,110km的路程,爬升高度累計達到1900米。車手們這一天將在羅貝特森(Robertson)產區行進,這裡距離開普敦120公里左右,依靠布利德河的灌溉,這一產區被譽為“美酒與玫瑰之谷”。這裡適於優質葡萄酒的生產,以出產白葡萄酒而聞名,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車手們在大片大片的葡萄莊園中穿行,十分壯觀。

羅貝特森是一個好地方,3月20日,車手們在第2賽段將繼續留在這裡,這一天的路線雖然沒有很陡,但是起伏很多,110km的路程累計爬升達到了2000米。

車手們要在羅貝特森兜兜轉轉三天,3月21日舉行的第3三賽段長度有所增加,累計爬升為1800米,依舊是不小的挑戰。

3月22日,第4賽段終於離開了羅貝特森,來到了另外一片種植葡萄的熱土——南非伍斯特。在這裡,不同的河谷土壤以及微氣候都有所不同。伍斯特附近的羅森鄉村,分佈著河谷土上種植的茂密葡萄園。這條葡萄酒之路上,10公里範圍內就有18個酒窖。終點設置在距離伍斯特111km之外的惠靈頓,車手們將在惠靈頓在住上幾晚。

3月23日,第5賽段在惠靈頓境內行進,這是一個高難度的爬坡賽段,僅僅39km的路程,累計爬升高度竟然達到1430米,比前面幾個長距離賽段要陡得多。

3月24日,第6賽段。在經歷了上一個賽段的煎熬之後,本賽段有所緩和,距離縮短了,但爬升高度依舊到了2000米,你以為熬過這個賽段就結束了嗎?並不是!

與環法最後一個賽段設置為平路不同,2018年南非山地車馬拉松將所有的懸念留在了最後,車手們要在最後一個賽段翻越多座大山,70km的路程爬升2000米,不到最後一刻,冠軍歸屬何人都難以判斷。


這就是南非山地車馬拉松 (Cape Epic),讓人又愛又恨,是山地自行車愛好者夢想中的賽事。2018年 3月我鄭澤誠和凌鷹將會組隊參加,希望到時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多的分享。

更多賽事詳情,請查看 Cape Epic 主頁:http://www.cape-epic.com/

路線資料中文整理:Biketo

鄭澤誠 Facebook專頁
R3 Cycling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R3山地車分享] 關於山地車馬拉松賽的見解
[R3山地車技巧分享] 5個應付石頭路段的技巧
你好南非! 鄭澤誠的Cape Epic之旅
[訪問鄭澤誠] 堅持就是一種勝利,沒有人可以質疑
Fitz Cycling單車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