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飛鏢 Darts > [香港國際飛鏢節.香港健樂盃] 國際一級邀請賽 7月26日展開

今年「香港國際飛鏢節」來到第三屆,入場觀眾可近距離欣賞國際 S1 單人賽、國際一級邀請賽等國際頂級賽事等國際頂級賽事外,亦可觀賞由本地選手參與的一系列比賽。現場除了有名人現身,還會有各式表演,更設有飛鏢體驗專區予入場人士學習及試玩擲飛鏢。場內亦設有多個攤位,讓公眾暢玩攤位遊戲。

在「香港國際飛鏢節」期間,大會更與香港復康力量合作舉辦「香港健樂盃」,邀請包括曾參與殘奧會的運動員及其他殘疾人飛鏢愛好者參賽。

藝人陸詩韻 Sharon

早前香港復康力量隊的多名傷健運動員,與熱愛運動的藝人陸詩韻 Sharon 一起練習。Sharon 表示: 「這次我認識到原來玩飛鏢時,不同的力度以及不同的站位,都會對落點有很大影響。我覺得普通人要『中靶』已經挺不簡單,何況一些坐在輪椅上的傷健人士呢?但我見到『香港復康力量隊』的所有隊員都很投入訓練,令我非常佩服。」

因工作受傷而需要坐輪椅的伍強

因工作受傷而需要坐輪椅的伍強,曾經是香港輪椅籃球代表,亦是一名籃球隊總教練。經常要到各地比賽的他藉著這個機會首次接觸飛鏢,他認為輪椅人士很適合參與飛鏢運動:「玩飛鏢並不需要太多體力,而且男女選手之間亦沒有明顯優劣之分,正好讓輪椅人士更方便聯誼,一起做做運動。」

需長期坐輪椅的鍾少琼 Olivia

20年前因病導致身體機能受損而需長期坐輪椅的鍾少琼 Olivia 是香港輪椅舞代表,一向習慣與舞伴並肩作戰的她很享受飛鏢這項「單人運動」,她說:「飛鏢是一項靜態運動,你不需要拍檔也可以自己一人練習。我很期待在『香港國際飛鏢節』中與其他國家的鏢手交流,今次是初次參賽,所以目標很簡單,就是每一鏢都能落在靶上。」

香港國際飛鏢節 2019

  • 日期: 7月26至28日 (星期五、六及日)
  • 地點: 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6樓展貿廳3
  • 費用: 全免

香港國際飛鏢節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Darts Festival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