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潛水 Diving > [攀石女學潛水]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第一天)

 

之前見過朋友在 FB 分享了與鯨鯊暢泳的照片,令我對潛水產生了興趣,於是便下決心要去學潛水! 經過一翻考慮及調查,我便決定去台灣綠島考牌。綠島原名火燒島,此島擁有無污染且潔淨的珊瑚礁,是台灣有名的潛水勝地。小小一個島便有三個潛水地區!

我跟朋友選擇了由香港飛高雄,再由高雄坐火車到台東 (來的時候還誤選了較慢的火車,坐了四小時才到) 來到台東已是晚上九時多了! 在民宿過一夜後,第二天早上再坐船到綠島。光是交通已經用上一天多的時間了!

來到綠島的第一個感覺是太陽超級灸熱,名符其實是個「火燒島」!

按圖放大

上午時分都是在整理行李及介紹島上的景點。吃個午飯後便正式開始上課! 原來第一天上課是要看一整天教學DVD!

每位學員手上都一本教科書,內容跟 DVD 相符,主要是講解裝備、安全守則、潛水環境、潛水計劃及潛水的基本技巧等。
由於當日我們一大早便起來趕坐7:30的船,要連續看差不多五小時的 DVD 實在是難擋睡魔來襲。但為了獲得更準確的知識,唯有咬緊牙關上課。教練在播放 DVD 前提醒我們要做好每個單元後的練習,之後要考試。當時我以為第二天才有考試便不以為意。豈料考試原來就在當天晚上進行!課程真是相當緊迫。我們幾個埋頭苦幹溫習書本及練習,以前讀書的時候也沒有這麼用功!哈哈。幸好我們順利過關。

安心睡一覺,第二天便開始下水練習了!不知道會不會看到很多魚呢?

(待續)

註:如果你打算由高雄去台東,建議要計算好飛機到達後及上火車的時間,可提早網上買票!但記得預留一些緩衝時間,以免因飛機延誤影響搭火車的時間。因為火車班次並不繁密,劃位票也有可能賣完。我並沒有預早買票,當天買火車票時,我本來打算坐早一班火車到台東,可惜已經沒有劃位票了!

細細粒攀石女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女生不能錯過的 潛水髮型小貼士
第一屆香港自由潛水比賽
[人魚傳說] Cosplay暢游深海
[有備無患] 潛水急屎點算?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