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健身狂Sally] 訓練動作肌肉圖解

之前莎莉就有整理一堆圖片給大家了,但是還是很多人不曉得自己的重訓動作會練到那些肌群,有時候教練說明的時候,你也可能懵懵懂懂,還有可能當你自己練習的時候,又忘記為什麼要訓練這些?

這些動作到底會練到甚麼??

今天再來複習一次吧!!

胸部訓練肌群:

圖片來源

背部訓練肌群:

圖片來源

臀腿訓練肌群:

圖片來源

(P.s 這張圖片鍛鍊小腿的右下圖,很莫名其妙,但是記得蹬腿舉踵訓練是訓練到小腿就對了。)

肱二頭肌訓練:

圖片來源

肱三頭肌訓練:

圖片來源



腹部訓練:

圖片來源

肩部訓練:

圖片來源

此圖片僅參考給自我了解掌控肌肉的訓練鬥士,初學者學習請找專業教練協助指導。

練習重訓的日子裡,除了教練給予課程的訓練外,自我要求的課後訓練才是致勝關鍵。

學習了解認識自己的訓練肌群,才會在自己的課表裡安排得當,訓練最重要的是感受度,重在訓練的質量,而不是過多的數量或是可怕的重量,適合別人的訓練,不一定適合你,學習在過程中找到自己合適的方法,就是最適合你的訓練。

共勉之,一起努力!

原文載於:健身狂鬥士 Sally的部落格

健身狂 Sally Chen Facebook 專頁

本文得到作者正式授權轉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健身狂Sally] 幾個健身房常犯的錯誤以及健身房的禮儀
[健身狂Sally] 肩部的訓練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