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全民動起來] 學街頭健身 到公園耍帥
三屆香港街頭健身錦標賽冠軍黃煒峰做高難動作亦輕輕鬆鬆。

街頭健身動作刁轉有型,而且做起來方便就腳,得閒走進公園玩番幾招,就可以緞鍊身體、Keep fit 身型,順便晒晒一些高難度動作,吸引眼球,難怪成為近年極速流行的運動。在香港街頭健身錦標賽獲三連霸的黃煒峰 (Nicholas),今次訓練四名上班族學習街頭健身;體能一般的素人,遇上追求完美的教練,會否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三心」練出零瑕疵

Nicholas 一向對自己要求甚高,不論比賽或表演,都力求做到「零瑕疵」。在他的字典裏,沒有「不可能」的動作,背後全在於你是否有「三心」-恒心、信心、決心。今次 Nicholas 遇上 Raymond、Lester、Michelle、Veronica 四個學生,可能因為四名上班族工作太忙,平日較少時間鍛鍊,初初做體能測試,人人索晒氣,表現一般。為免四人太過辛苦,Nicholas 決定安排他們各自主攻掌上壓花式、雙槓 flow、bar dance 中的一項花式,之後再合力做出三分鐘的街頭表演。

街頭健身動作有型,冠軍人馬黃煒峰做起來特別帥氣。
四個上班族學玩街頭健身,可惜因缺乏練習, 在中期測試中「肥佬」。


試做人旗大叫不可能

雖然初期表現信心滿滿,但當四個學生實際練習起來,卻發現體能不足,難以做出標準動作。尤其在試做「人旗」動作時,更令 Raymond 和隊友大叫「不可能」。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四人因缺乏練習,結果在中期測試中不合格,差點被打沉。事後,Nicholas 坦言相當失望:「我覺得非常不足,只是很難面對面告訴他們『唔得』!」

Raymond(左一)、Lester(左二)、Michelle(右三)、Veronica(左二)經 Nicholas(左三)訓練後,踏進銅鑼灣街頭表演。

中段不合格差點打沉

工作往往磨蝕練習決心,Raymond 大嘆經常出外公幹,以至睡眠不足,根本沒有時間和精神練習;Michelle 工作之餘還要照顧孩子,自覺分身不暇,練習亦不見有太大進步,曾經想過放棄。幸好 Raymond 痛定思痛,私下約隊友出來加操,令大家信心霎時提升,帶來轉機。Nicholas 眼見學生變得自發、積極,決定安排額外加操,傳授更多動作和貼士,令四人大為振奮。Nicholas 對大家的積極、投入,表示相當滿意:「感覺到他們很想做好這件事,現在我對表演有75%的信心!」

Nicholas(右)聯同學生表演「人旗」動作。
四名上班族在街頭表演中盡情發揮。

街頭表演人人覺興奮

最後,在銅鑼灣作街頭表演當天,四人一反之前的低沉,人人表現興奮,事後更大談自己的得著。一開始曾說過要練出人魚線的 Veronica 道:「精神上的人魚線比實體的人魚線更有意義,因為做運動最好有目標!或許有天我也可以做到『人旗』動作呢!」而 Nicholas 對學生亦有期望:「學街頭健身需要有『三心』,希望經歷這次訓練,他們除了學會街頭健身,更可以帶走這三個心!」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全民動起來》逢星期六9:30pm 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星期二6:00pm無線翡翠台播出。

《全民動起來》節目網頁
《全民動起來》Facebook 專頁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全民動起來] 刁轉扭擰花式跳繩
[全民動起來] 包山后遇上宅男
[全民動起來] 李嘉耀助魚腩隊翻生
[全民動起來] 施寶盛一嘗教練癮
[全民動起來] 花式足球 招招魅力
[全民動起來] 名人.素人 VS 精英運動員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