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為什麼做腹輪和Plank會腰痛呢?

為什麼做腹輪和Plank會腰痛呢f最近很多讀者問為什麼做Plank和腹輪後,腰部會很痠痛呢?當然是姿勢搞錯了,我們一齊來看看Plank和腹輪的常犯錯誤,以及怎樣去改善!為什麼做腹輪和Plank

動作分析

Plank及腹輪Rollout是一個腹直肌等長收縮的訓練,即是在進行動作期間,腹直肌是維持在收緊的狀態,不會拉長或縮短,所以當你軀幹有任何屈伸就已經做錯了。

為什麼做腹輪和Plank會腰痛呢1
Good Form:Ab Wheel Rollout
Good Form:Plank
Good Form:Plank

上方是腹輪Rollout及Plank的正確姿勢,他們的腹直肌強而有力,所以能夠收緊腹部,使軀幹保持畢直(請看看紅線),因此腰部沒有壓力,不會帶來痛楚。

可是,如果腹直肌力量不足以拉直軀幹,臀部便墜下,使腰部成彎曲狀態,請看下圖:

Bad Form:Ab Wheel Rollout
Bad Form:Ab Wheel Rollout
Bad Form:Plank
Bad Form:Plank

當臀部下墜,腰部的豎棘肌便會收緊,所以大家便會覺得腰痛!

所以不是人人都能做到Plank及腹輪Rollout,假如你的腹部很弱,你應該以最簡單的腹部動作如Crunch去鍛鍊腹肌,待力量有所增進後,才挑戰Plank及腹輪Rollout!

原文載於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男人啊,健身後請好好清潔皮膚吧!
解除肌肉酸痛,讓訓練更上一層樓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