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老不一定廢 最強阿婆workout
圖片來源

當知悉美國高齡87歲最高法院大法官 Ruth Bader Ginsburg,在7月13日被送院治療,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時,朋友第一個反應是如果她有什麼事,一定是氫彈。美國人一定不會放過來自中國的武漢肺炎。

圖片來源

Ruth Bader Ginsburg 是美國國寶級的人物。大法官 Ruth Bader Ginsburg,1933年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猶太人家庭,畢業於康奈爾大學,受過哈佛法學院與哥倫比亞法學院的訓練。1993年,民主黨總統克林頓任命她為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 成為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史上第2位女性大法官,只對美國憲法負責的最高大法官。

深受年輕人擁戴的潮流Icon

圖片來源

2013年,她被冠上了法律界「The Notorious R.B.G.」之稱,概念來自 Hip Hop 歌手「The Notorious B.I.G.」的稱號。

圖片來源

她是美國的文化標誌、精神圖騰,任何東西上只要跟她相關就能爆紅網絡。這位阿婆更成為美國潮流文化的代表,許多年輕人把她的頭像印在衫、車、杯上,作為自己的偶像。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因為她廣受美國人,特別是年輕世代的喜愛,這位超級網紅擁有以她為主角的紀錄片《挑機法官》(RBG) 及電影《司法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挑機法官》(RBG) 是她唯一公開接受拍攝的記錄片,透過她在歧視女性年代流下的血淚,檢視美國性別平權歷史,也娓娓道來她和丈夫半世紀的愛情故事。

84歲高齡出版健身書

圖片來源

她曾經在84歲高齡出版健身書,以她為藍本的公仔、手袋和T恤,在美國賣得比教宗商品還要好。

她今年87歲了,天天風雨無阻返工,從不懈怠。每天更抽時間健身,鍛煉身體,我再沒有理由不努力了?

她堅信,自律才能讓自己實現人生的目標,也能讓自己為平權運動多做點事。為了自己的信仰和理想,她要永遠堅持下去。

圖片來源

在一生奮鬥歷程中,什麼事最有成就感? 她說:

「在我的一生中,最讓我心滿意足的事情,是我參與了一場能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運動,而這場運動的受益者不僅僅是女性。」

她奮鬥的目標,是為普通人追求平等的權利,無論男女老少。

她是平權路上的偉大人物,也是穿起法官袍的超級英雄。

這才是,真正且永遠的偶像和榜樣。Day Day 仆個啲,DLGH啦! (戥你高興啦!)

資料來源

Colbert attempts Ruth Bader Ginsburg’s workout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